北方工业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导师介绍:陈兰兰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2-31

北方工业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导师介绍:

陈兰兰, 女,副研究员。

中国.北京 100144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Tel:86-10-88803376
E-mail: chenlanlan531@sohu.com
个人简历
1999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3 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
2003年至2005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
2008 年 9 月起在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法律系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教授课程
国际经济法专题研究, 国际商法,国际公法,经济法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国际金融法
近年来主要科研项目
近五年的荣誉和成果


科研项目、学术成果
近年来出版的主要教材与专著
在研主要项目
在《财贸研究》、《财会月刊》、《甘肃行政学院学报》、《法治论丛》、《山东法学》、《时代法学》、《经济研究参考》等专业期刊上发表《限制金融企业集团内部交易数额研究》、《内部交易税制中的正常交易原则评析》、《正常交易原则在金融企业集团成员相互救助中的适用》、《外资并购国家安全审查制度研究》、《论我国产品责任立法的完善》、《驰名商标的淡化与反淡化》、《金融企业集团概念之思考》、《美国337调查的特点及应对策略》等论文10余篇。参与撰写《股票期权实证研究》(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1年版)等专著3部。
近年来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信用违约互换集中清算机制研究”、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场外金融衍生交易法律规制研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两岸统一后的国家政治体制研究”、北京市优秀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金融衍生产品法律监管研究”等课题;参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经贸委、财政部和中国证监会联合发起的“股票期权激励制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联合发起的“存款保险制度研究”、国务院法制办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项目“《专利代理条例》立法后评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我国国际板证券发行监管制度的构建研究”、北京市属高校学术创新团队项目“金融创新背景下金融投资人保护法律制度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内幕交易监管的困境及其对策研究”、北方工业大学重点研究计划项目 “金融监管与金融法”、北方工业大学教改项目“经济法学研究生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研究——以金融法专题为中心”、中国有色集团横向课题“中国有色集团海外投资法律风险防范实证研究”等课题。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草案)》等七部法律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对2008~2012年国家立法规划提出建议。
国内外学术活动


相关话题/金融 法学 北方工业大学 法律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