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设计学研究生导师介绍:王书万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2-31

北方工业大学设计学研究生导师介绍:

王书万,北京:北方工业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1985年始,先后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本科、鲁迅美术学院法国著名画家克劳德?伊维尔主持的高研班、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班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访问学者。
个人简历
1986年任教于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00年调入南京林业大学设计学院任工业设计学科带头人,2002年调入北方工业大学艺术学院任硕士生导师。

教授课程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居家消费类工业产品及中外家具的研究与设计。也是国内外对宋元古典家具研究的少数有建树的先行者。
近年来主要科研项目
近五年的荣誉和成果
出版著作12部 ,发表论文53篇,核心论文13篇,发表艺术与设计作品150余幅,获国际金奖1次。有数十件设计或美术作品参加省级、国家级和国外各类大展,荣膺金奖、佳作奖、优秀奖、创意奖数次等。其中,1998年撰写于2000年出版的《走向边缘:设计实践》是我国第一批(三本)较早阐述工业设计理论与方法学的著作之一。2006年获得教育部“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荣誉,入选北京市组织部优秀人才工程计划并获得项目资助。系国内外多个国家一级美术学会会员及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其部分设计或美术作品被国外美术馆、画廊及个人收藏。为电视、报纸、杂志诸媒体推介的多产型学者。
2011年(届)获北方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荣誉。  


科研项目、学术成果
近年来出版的主要教材与专著
在研主要项目
数十年,于1990年在海南岛海口市、南京、贵州贵阳市等地创办雄狮设计公司。完成产品、广告、酒店装修工程项目100余项。现为北京数家大型家具公司设计顾问。
国内外学术活动


相关话题/设计 北方工业大学 工业设计 教材 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