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统计学研究生导师介绍:高波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2-31

北方工业大学统计学研究生导师介绍:

高波,男,1984年10月出生,中共产党员,北方工业大学统计系,讲师。
个人简历
2009.9-2013.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金融工程),博士,导师:任若恩
2006.9-2009.1 南昌大学,基础数学,硕士,导师:曾广兴
2001.9-2005.6 山东理工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士
教授课程
公共课: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选修课:金融工程(投资学)、数据挖掘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金融工程,大数据分析
近年来主要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巴塞尔新资本协议框架下的压力测试方法论研究”(71171009),2012 年1 月至今,本人承担系统性风险的压力测试建模工作。
近五年的荣誉和成果
[1] 高波,任若恩,怎样识别P2P网贷的问题平台,管理世界,外审。
[2] 高波,任若恩,基于主成分回归模型的行业轮动策略及其业绩评价,数学的实践与认识,外审。
[3] 高波, 任若恩. 基于时变copula 模型的系统流动性风险研究,国际金融研究,2015,(12):85-93。
[4] 高波, 任若恩, 基于Granger 因果网络模型的金融机构系统重要性评估,管理评论,2013, 25 (6): 3-10, 58.
[5] Gao Bo, Ren ruoen. The topology of a causal network for Chinese financial system. Physica a: statistical mechanics and its applications, 2013, 392 (13): 2965-2976.
[6] 高波, 任若恩,郑海涛, 住宅价格波动对相关产业的影响,广义虚拟经济研究,2013,4 (3): 75-83.


科研项目、学术成果
近年来出版的主要教材与专著
在研主要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巴塞尔新资本协议框架下的压力测试方法论研究”(71171009),2012 年1 月至今,本人承担系统性风险的压力测试建模工作。
国内外学术活动


相关话题/工程 金融 导师 系统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