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基础部研究生导师介绍:莫琳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7-26

莫琳,女,1968年11月生于北京,壮族,副教授,中国高教学会影视教育委员会会员,北京大学英语研究会个人会员。

1992年9月英语本科毕业后先后就职于北京电影学院外事处和社科部(现称:基础部),从事翻译,教学与科研工作。后在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部和管理系师从俞剑虹教授等研修电影管理学市场营销专业海外市场拓展策略,获得硕士学位。于2001年10月至2002年10月访学于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师从GernotHeiss教授等研修欧洲电影文化特别是德语区国别间文化异同。撰写有关如何拓展海外电影市场的论文多篇,参与编写与翻译的教材和译著多部。于2011年2月-6月期间,受邀参与“第十一届国际儿童电影节”选片工作并负责校译。

研究方向:

海外电影市场的拓展策略,跨文化交际等。

学科兴趣:

语言,电影,色彩与心理等。

近年来承担的主要教学任务:

研究生,本科生电影英语与文化

电影管理部分相关课程

近年来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与参与的重要学术活动:

1.2003-2004年承担北京电影学院当年年度院级科研项目《艺术英语研究》的研究工作,担任该课题组负责人;其结项成果为阅读教材《开启艺术之门》。

2.2005-2006年承担广电部当年年度部级科研项目《中国电影产业年报》的部

分研究与撰写工作;撰写部分为该项目结项成果《2005,2006年中国电影产业年报》中的第五章《国际交流与合作》。

3.2008年6月受邀参与“北京电影学院学院讲堂”系列活动,举办题为《认识电影的“文化贴现”特性》的专题讲座。

4.2008-2010年承担北京市教委子课题《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听说教材研究》的编写工作,其结项成果-系列教材《新视听电影英语》,研究生用教材《电影高阶英语》获得“2009年度北京电影学院院级教材建设二等奖”。

5.2009年8月,2010年10月,2011年9月分别出席“中国高教学会影视教育委员会”年会,所提交论文均被选为当年年会大会发言论文,并被收集入该年的年会论文集。

6.2011年2月-6月,受邀担任“第十一届国际儿童电影节”初选组评委,并负责所有参赛影片的校译工作。在此期间,独立翻译的两部外国参赛影片《小驯鹿寻父记》(芬兰),《十一岁的夏天》(美国)分获该届电影节大奖-“最佳儿童长片奖”,“儿童最喜爱动画片奖”和“最佳编剧奖”。

相关话题/电影 英语 北京电影学院 教材 工作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林业大学外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导师介绍:武立红
    导师详细信息 导师姓名: 武立红 照片:无 性别: 女 出生年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北京林业大学外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导师介绍:武田田
    导师详细信息 导师姓名: 武田田 照片:无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研究生导师介绍:苏牧
    苏牧,教授、博士生研究生导师个人简介: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专业毕业。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电影剧作教研室教授。文学系电影剧作专业97级、00级、02、04、05、06级研究生导师。文学系97剧作本科班主任教员。文学系2002编导专升本班主任教员;电影学院继续教育学院&ldquo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研究生导师介绍:张民
    一、学习与工作简历张民,1971年出生,籍贯内蒙古通辽市,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副教授。1988年至1992年就读于北京气象学院大气科学系,获理学士学位;1992年至1996年工作于内蒙古通辽市气象台,担任气象预报员;1996年至1999年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电影剧作专业,获电影学硕士学位,导师为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研究生导师介绍:张巍
    张巍,女,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剧作专业教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5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电视艺术系,获戏剧影视理论专业博士学位。自1998年开始进行电影、电视剧本的创作以来,已独立/合作完成电影、电视剧集20余部600余集。同时发表学术论文/著作20余篇/部。工作经历:科研成果科研项目中国电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导师介绍:郑洞天
    郑洞天,教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导师2005年被广电总局、人事部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电影艺术家;2008年被评为北京市教学名师一、开设课程:A.《电影艺术创作理论》B.《导演创作》C.《剧情片创作研究》D.《电影导演史论》二、著作与论文: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导师介绍:金舸
    金舸职业:导演祖籍:浙江宁海学历:本科1985-1989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2002年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任教2主要作品电影作品:1996年编导电影:《青春旷野》(入选柏林,威尼斯电影节)2007年:《天使看得见》(百合奖一等奖;百合奖优秀导演奖)2008年:《横平竖直》(百合奖一等奖;百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导师介绍:李学兵
    李学兵,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副教授一、个人简历1993年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获电影文学学士1996年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获电影文学硕士学位2011年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获电影导演博士二、开设课程《剧作》《视听语言》《影片分析》《导演创作》三、研究成果发表文章:1993年《当代电影》四期《张艺谋`陈凯歌电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导师介绍:乔梁
    乔梁,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男,中共党员1990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获学士学位,同年分配到吉林艺术学院戏剧系任教1996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获硕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1997年12月获得副教授任职资格2005年9月在北京电影学院攻读电影学博士学位论文:《卡门》:电影导演风格的实践分析收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