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机械学院航空宇航制造工程导师介绍:李新军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21

导师详细信息

姓名:李新军

性别:男

出生年份:1964

职称:教授

院系: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首次聘任导师时间:2008

现聘任导师一级学科名称: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现聘任导师二级学科名称:航空宇航制造工程

聘任在第二学科培养博士生专业名称:无

聘任在自主设置学科培养博士生专业名称:无

主要研究方向及特色:航空宇航制造、冲压工艺和模具、计算机检测与控制、智能化仪器仪表、无人机系统技术

电子信箱:lixinjun@buaa.edu.cn

办公电话:68767135

办公地点:北京海淀区阜成路16号

通信地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究发展部1714

个人简介:

1987年硕士毕业留校任教,1992年聘副教授,1996年至1997年,受航空工业总公司委派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到美国OHIO州立大学ERC/NSM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进修。2000年聘为教授。

曾任北航校长助理、无人机所所长。现任航天科技集团研究发展部副部长,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全国冲压学术委员会委员、殴美同学会会员。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理事,中国宇航学会无人飞行器学会理事,国家863计划临近空间飞行器主题组专家,863某专题技术首席,临近空间飞行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中英航天机电技术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

从事航空宇航制造工艺专业的教学和科研,目前主要从事智能化测量和控制以及无人机系统研制工作。专长:板料成形工艺、模具及设备,CAD/CAM,计算机测量与控制,虚拟制造技术,数据库管理技术,智能仪器仪表,无人机系统技术。

主持了几十个科研项目。研制了一系列高水平、智能化的仪器和设备,装备了国内几十家企业和科研院所。受军转民计划支持,形成了配套完整的柔性试验系统,推出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的成果和产品。是为多型无人机研制任务的总指挥、现场总指挥,为国家高端无人机产品的研发和试验试飞做出了开创性工作。现主要从事技术管理和空间技术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

1989年"BCS-30B通用钣材成形性试验机"获得航空部科技进步2等奖1995年组织和推动学生课外科技活动获得北航教学成果3等奖。

1997年"ZD10/90拉伸试验机测控一体化系统"获得成都飞机公司科技进步2等奖,同一成果获得航空工业总公司

1998年度科技进步3等奖。2000年"TMS无级多用途全自动试验机"获成都飞机公司科技进步2等奖2001年"计算机控制动负荷检测系统"获成都飞机公司科技进步1等奖2001年"计算机控制力同轴度检测系统"获成都飞机公司科技进步2等奖、航空总公司3等奖

2002年“动负荷及同轴度自动检测系统”获国防科学技术2等奖

2003年“高精度反射器面板精密成形技术”获国防科学技术1等奖

2004年被评为“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2005年被选为“中央直接掌握联系的高级专家”

2008年“某型中高空远程无人机”获得国防科技进步1等奖

2009年“某型中高空远程无人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1等奖

主讲课程:1)《弹塑性有限元方法及钣料成形数值仿真》(硕士专业课)2)《工程塑性理论》(本科专业课)

相关话题/技术 航空 宇航 系统 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