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导师介绍:王 蕾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22

王蕾,女,满族,河北邢台人,中共产党员,硕士。音乐研究所键盘与管弦乐研究室讲师。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兰州市学生艺术等级(B级)评定评委。
1996年至2000年在西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钢琴演奏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师从李玮教授。2000至2003在西北师范大学敦煌艺术学院钢琴演奏与教学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钢琴演奏师从汪子良教授,论文师从王朝刚教授。2003年到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工作至今。
2001年9月至2002年6月,在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进修,师从我国著名钢琴教育家陈比纲教授。2005年3月至2006年6月,在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进修,师从我国著名钢琴教育家盛一奇教授,黄泓副教授。2006年,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傅聪钢琴大师班学习。2008年9月至2009年3月,师从我国著名作曲家、钢琴家赵晓生教授。2012年,上海音乐学院第九届国际钢琴大师班学习。

教育与研究领域:
研究方向:中美钢琴教学模式比较研究
主讲课程:钢琴

主持及参与课题:
2013年,(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重点项目子课题《多民族交流共融的盛会—花儿会》
2012年-2013年,(主持)兰州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提升计划优秀项目《西北音乐钢琴改编曲研究》
2013年,(参与)陕西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9/20世纪之交的德奥艺术歌曲研究》

演出经历:
2005年,在上海柏斯琴行举办的现代派梅西安音乐演奏交流会上演奏《圣婴十二默想之童贞玛利亚的初领圣体》

个人获奖:
2010年,获第三届“海洲杯”甘肃省校园器乐大赛“优秀辅导教师奖”
2012年,获超级梦想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甘肃选区选拔赛钢琴专业“优秀指导老师奖”

指导学生获奖:
2010年,指导学生王婕获得“海洲杯甘肃省校园器乐大赛”钢琴组别青年组一等奖。
2012年,指导学生马丽莎获得超级梦想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甘肃选区选拔赛钢琴专业一等奖。
2012年,指导学生付渝清获得第二届情感中国全国青少年优秀艺术人才展评活动甘肃选区总选拔赛钢琴专业青年组二等奖。

发表论文及专著:
2012年4月,发表论文《诗歌在李斯特钢琴音乐中的作用—彼得拉克十四行诗第104》
2012年3月,发表论文《钢琴演奏家的修炼与修养》
2012年4月,发表论文《踏板—钢琴的灵魂》

参加学术会议及活动:
2002年,参加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青年钢琴比赛大师班(上海,上海音乐学院)
2004年,参加上海国际钢琴节钢琴大师班(上海,上海音乐学院)
2004年,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范尼.沃特曼钢琴大师班(北京,中央音乐学院)
2012年,参加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青年钢琴比赛大师班(上海,上海音乐学院)


相关话题/钢琴 上海音乐学院 音乐 优秀 艺术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导师介绍:刘桂珍
    刘桂珍,女,甘肃陇西人,民盟盟员,音乐研究所声乐研究室教授。1989年至1993年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系音乐教育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师从柴莺副教授。1993至2002年师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杨树声教授学习。1999年12月到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工作至今。教育与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声乐教学、音乐教育主讲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导师介绍:李淑红
    李淑红,女,声乐研究室主任,副教授,女高音。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会员。1990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专攻音乐教育与声乐演唱,获学士学位。1998年至2001年在西北师大音乐学院就读声乐演唱同等学历研究生班。2008年在中央音乐学院师从郭淑珍教授、赵登营教授研习传统美声唱法。教育与研究领域:研究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导师介绍:刘江涛
    刘江涛,男,汉族,河北正定人,中共党员,副教授,音乐研究所代所长。中国手风琴协会会员,甘肃省音乐家家协会会员。1986年至1990年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系学习,获学士学位。1990年到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工作至今。多次到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短期培训和进修;多次参加国内学术交流。教育与研究领域:研究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导师介绍:周 亮
    周亮,女高音,汉族,甘肃西和人,音乐学硕士,文学博士,民族学博士后。音乐研究所声乐研究室副教授。中国音乐教育家协会会员,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会员。2002年9月至2005年6月,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2007年9月至2010年6月,兰州大学文学院博士研究生。2010年7月至2013年5月,兰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各院系联系方式(2015.09.20更新)
    中央音乐学院硕士招生办公室及各系部联系方式(一)各专业系部电话(京外在号码前加010;境外在号码前加8610)研究生招生办公室:66425586音乐学系:66425723作曲系:66425720指挥系:66425719声歌系:66425722民乐系:66425721管弦系:66425718钢琴系:6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1
  • 青岛科技大学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收办法
    青岛科技大学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收办法(试行)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接收工作是指对报考我校的具有免初试资格的考生进行复试和录取,是推免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复试是保证推免生质量的重要环节。根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1
  • 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5接受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办法
    130200音乐与舞蹈学专业方向01钢琴演奏艺术与教学研究:所有乐曲应为独奏作品,背谱演奏。演奏四首作品:①技术性练习曲一首(相当于车尔尼740以上程度);②古典时期奏鸣曲或变奏曲一首(相当于贝多芬奏鸣曲快板乐章程度);③复调乐曲一首(巴赫平均律曲集中任选赋格一首);、④中外大型乐曲任选一首;方向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1
  • 2016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6年综合考核选拔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试行)为提高我校生源质量,探索选拔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途径,实施优质生源工程,我校决定开展2016年综合考核选拔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一、选拔方式符合申请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意向攻读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1
  • 2016石河子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
    石河子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 (点击下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