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机械设计及理论导师介绍:张以都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22

导师详细信息

姓名:张以都

性别:男

出生年份:1959

职称:教授

院系: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首次聘任导师时间:2002

现聘任导师一级学科名称:机械工程

现聘任导师二级学科名称:机械设计及理论

聘任在第二学科培养博士生专业名称:无

聘任在自主设置学科培养博士生专业名称:无

主要研究方向及特色:01新型减变速传动理论与技术02复杂产品多学科性能设计与仿真技术03机械系统动力学04残余应力与加工变形控制技术

电子信箱:ydzhang@buaa.edu.cn

办公电话:82339039

办公地点:新主楼A座829房间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个人简介:

张以都,1959年10月出生,工学博士(后),教授。

1982年1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机械工程系机械设计专业。

1985年12月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理工学院(UMIST)机械工程系学习,主要从事机械设计理论和CAD/CAM技术研究。

1993年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究生部获工学博士学位。

1993~1995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博士后出站后,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留校任教,先后担任过机械设计中心主任和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系主任等职务。

现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分会理事,零部件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

长期从事新型减变速传动技术、残余应力与加工变形控制、CAD/CAE等技术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先后获得多项中国发明专利。
近年来在各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

作为科研课题负责人,先后承担过多项"国家863"课题、国防预研课题以及大量横向工程开发项目,在掌握了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的同时,在实践中也积累了丰富的科研开发经验。

在教学方面,每年参与指导本科生的毕业设计以及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讲专业主课"机械设计学"和学位课程"机械振动学"等。每年招收3~4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现指导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近20人(含外国留学研究生)。

1996年获得"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近5年获得省部级科技一等奖2项。

相关话题/机械设计 机械 机械工程 技术 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