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机械设计及理论导师介绍:王春洁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22

导师详细信息

姓名:王春洁

性别:女

出生年份:1955

职称:教授

院系: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首次聘任导师时间:2008

现聘任导师一级学科名称:机械工程

现聘任导师二级学科名称:机械设计及理论

聘任在第二学科培养博士生专业名称:无

聘任在自主设置学科培养博士生专业名称:无

主要研究方向及特色:现代设计理论方法,产品性能分析与仿真集成技术,产品数字化可靠性设计与仿真技术,机械系统动力学及CAD、CAE,系统设计与控制

电子信箱:wangcj@buaa.edu.cn

办公电话:82339818

办公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

通信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系

个人简介:

1982.02-1994.08教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究方向主要是机械CAD与CAE

1994.09-1997.06博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究生部研究方向机械系统动力学

1997.07-1999.07博士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设计与自动化系研究方向机械工程

2002.08-至今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本人主要研究方向特色是在航天机构的数字化设计、分析与仿真技术、多学科优化设计、CAD/CAE集成及参数综合协调技术等方面;

培养的研究生质量应该说质量很高,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中有多人论文是学校优秀硕士论文,现90%多的毕业研究生分配在航天科技院所,并发展的很好,有的已成为部门技术领导和技术骨干等。

十几来年一直与航天五院总体部、502研究所、508研究所及航天一院等科研院所共同申请并承担国家基础重大科研项目,多项航天863项目、总装预研项目和总装预研基金项目,国防“十一五”和“十二五”基础科研以及大量横向航天工程项目,曾获得过省部级奖项,发表EI及以上论文60余篇,与他人合著专著一部,已交初稿。

近五年代表性学术论文:着陆器软着陆机构的动力学分析,Reliability analysis of deployment mechanism of solar arrays.。

近五年承担的重要纵向科研项目:***研制综合集成应用,软着陆机构数字化试验与优化,高架式五轴联动高速龙门镗铣加工中心。

另外本人每年讲授本科生方向课一门“现代设计方法学”56学时,讲授研究生学位课一门“机械最优化设计”32学时,并且每年带毕业设计2~3名,带硕士和博士共十几名。

相关话题/航天 设计 技术 导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