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防灾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参考书目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4

从防灾科技学院获悉,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主要参考书目已公布,如下:

专业课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
地球物理学基础
1.《地球物理学基础》,傅承义等著,科学出版社,1985年版。
2.《固体地球物理学基础》,金旭等主编,吉林大学出版社,2003年版。
地球物理勘探
1.《地震勘探原理》,陆基孟等著,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2.《地震勘探原理和方法》,何樵登,地质出版社,1986年版。
普通地质学
1.《地质学基础》,宋春青等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年版。
2.《地球科学概论》,汪新文等主编,地质出版社,1999年版。
构造地质学
《构造地质学》(第二版),朱志澄主编,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1999年版。
地理信息
系统概论
《地理信息系统概论》,黄杏元 马劲松 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第3版。
遥感地质学
《遥感地质学》,朱亮璞著,地质出版社,1994年3月,第1版,2004年2月第4次印刷。
材料力学
《材料力学》(第四版), 孙训方等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年版。
土力学
《土力学》(第三版), 张克恭等著,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0年版。
水文地质学基础
《水文地质学基础》(第六版),张人权,地质出版社,2011年版。
电路
《电路》(第5版),邱关源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版。
数字电子技术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杨松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数据结构
《数据结构与算法(C语言版)》,胡明、王红梅编,电子工业出版社,2011年版。
灾害风险管理
《灾害风险管理》,于汐,唐彦东著,清华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自然地理学
《自然地理学》(第4版),伍光和等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版
城市规划原理
《城市规划原理》(第4版) ,吴志强 编著,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0年版


相关话题/基础 地质 材料力学 地震 土力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年河北地质大学硕士研究生参考书目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科目参考范围一、初试科目参考范围 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参考书目
    参考书目:《材料力学》 刘鸿文 高教出版社或孙训方;《结构力学》 上下册 清华大学或天大或大工或高教出版社《模拟电子技术基础》 (第五版)童诗白、华成英 清华大学电子学教研组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第六版) 阎石 清华大学电子学教研组 高等教育出版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南京艺术学院2019年工业设计学院《853工业设计基础》考试科目说明
    关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010工业设计学院《853工业设计基础》考试科目说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8级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组织关系、档案及户口迁移等事宜的有关说明
    各位新同学:欢迎您成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一员!为了使您做好来校的准备工作并了解入学报到手续,关于组织关系、档案及户口迁移等事宜做下列说明,请大家按照以下说明办理相关手续:一、党员(含预备党员),报到时需转接党组织关系。分以下两种情况:①从北京市属单位或在京高校转出,直接在微信公众号:党员E先锋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清华大学2018年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夏令营
    为加强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解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和基础医学研究的机会,激发营员的科研兴趣,鼓励其尽早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和清华大学药学院(生命科学相关方向)共同主办,将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河北地质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河北地质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学校简介河北地质大学创办于1953年,是原地质部直属五大院校之一,是自然资源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学校秉承达观博物的校训,弘扬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的光荣传统,历经60余年的办学历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9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学校名称: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学校代码:11415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政编码:100083电 话: 010-82322323 联 系 人:研招办一、招生计划2019年我校计划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约2000名(单独考试、少数民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一、研究所概况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原名中国科学院土木建筑研究所)创建于1954年,是我国最早系统地开展地震工程和安全工程研究的研究所。目前我所设有完整的研究专业方向和齐全的实验设备、人才队伍雄厚、图书资料齐全,与国外数十个研究机构有合作与交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是一个有着60多年发展历史的国家级科研机构,以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和地球化学为骨干的多学科、综合性的社会公益型科学研究机构,是国内唯一的以研究新构造运动和现今地质作用为主的国家级研究所。研究所以地质、地球物理和空间对地观测等技术为基础,以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地震局活动构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各位考生:欢迎报考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现将我校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公布如下,供广大考生参考。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2019年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只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爱国守法,在本学科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二、报考条件符合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9年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考研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公布?根据历年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推算,预计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八九月公布。届时,中国考研网将在第一时间更新本页面,请收藏本页,及时关注!为方便同学们更好的备战2019考研,大家可进入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研究生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中科院兰州地质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9年中科院兰州地质研究所考研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公布?根据历年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推算,预计中科院兰州地质研究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八九月公布。届时,中国考研网将在第一时间更新本页面,请收藏本页,及时关注!为方便同学们更好的备战2019考研,大家可进入中科院兰州地质研究所研究生院,对中科院兰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9年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考研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公布?根据历年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推算,预计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八九月公布。届时,中国考研网将在第一时间更新本页面,请收藏本页,及时关注!为方便同学们更好的备战2019考研,大家可进入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研究生院,对中国地震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9年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考研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公布?根据历年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推算,预计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八九月公布。届时,中国考研网将在第一时间更新本页面,请收藏本页,及时关注!为方便同学们更好的备战2019考研,大家可进入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生院,对武汉岩土力学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