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法硕数据分析

本站小编 法律硕士万满意/2019-12-16

浙江大学由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是中国著名顶级学府之一,中国“学科最齐全”“学生创业率最高”的大学,位列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A类重点建设的高校,拥有120年的办学历史。

 

浙江大学法学院的数据有意掩盖学生的个人信息以及实际的初试分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折腾出来了一些,相信自己折腾过这个数据的人知道这个过程有多难

 

在2017年12月的教育部学科评估中,浙大法学实力排名A-,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齐名。

 

 

 

 

 

 

 

 

浙江大学招生人数

2019年

浙江大学全日制法硕拟招收100人,光华法学院学硕和法硕总共拟接收推免生70名左右(以最终确认录取人数为准);非全日制法硕拟招收50人,另有城市学院联合培养计划2名(专业学位),招收考试生为主。

根据推免拟录取名单可知,法硕(非法学)推免拟录取12人(含2名城市学院联合培养计划)(如图1、图2所示)

 

2017年、2018年

浙江大学2019年硕士生招生简章同2018、2017年相同,

不过法硕非法和法硕法学具体招生人数无法确定,

 

不过从18年的录取名单人数可以看出,

法硕非法的人数是75人,法硕法学为8人(含城市学院联培2人),

从17年的录取名单人数可以看出,

法硕非法的人数大约是60人,法硕法学约为2人。

 

 

浙江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全日制)(图1)

 

 

 

(图2)

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结果

 

 

 

 

浙江大学近三年复试分数线

2018年

硕士研究生(含非全日制)复试分数线的基本要求320(如图3所示)

 

2017年

硕士研究生(含非全日制)复试分数线的基本要求320(如图4所示)

 

2016年

硕士研究生(含专业学位)复试分数线的基本要求360(如图5所示)

 

(图3)

 

 

(图4)

 

 

浙江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含专业学位)复试分数线(图5)

 

 

 

浙江大学拟录取名单

2018年拟录取名单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

(初试成绩(黄色部分)的获得极为麻烦,法学院仅提供是录取名单)

 

 

 

 

1、光华法学院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结果(一)

 

 

 

2、光华法学院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结果(二)

 

 

 

浙大光华法学院2017年拟录取研究生名单(图8)

 

 

 

总结

相比16年,17的复试分直降40分,但是此数据是含非全日制的,

根据2018年的报录比及平均分数据分析可知,

全日制法硕(非法学)录取的最低分为333分(按照实际复试名单最后一名的初试成绩是334分,因此小满推测被拟录取的考生中有人没有去报道,而由于333分的这位考生是候补第一名,所以直接替补上去了),

全日制法硕(法学)为321分。

根据复试成绩名单可知被录取的法硕(非法学)考生中仅有六位初试分数在350以下,的大部分都为350以上,因此350才是实际分数线。(如图6、图7、图8所示)

 

根据报录比及复试分数线,很多人会误以为浙江大学很容易,因此19年仍会有很多人不结合自己的实际报考浙大,可能依旧会有很多炮灰。小满去年的预测(浙大320 ,你想得美!!!)仍然是非常精准的,和中山大学一样的牛逼。

18年浙江大学总共接收了18个法硕(非法学)推免生,原计划数70人左右。由于推免生的招生名额没有达到预期计划数,并且根据统考生的录取人数可以判断推免生名额中的剩余名额全部分配给了统考生。

因此,19年的统考生招生人数依然会在70人以上(包含少干、退役大学生计划)。

此外,浙江大学近几年法硕(法学)录取人数有所上升,17年2人,18年8人,预计今年可能还会增加,而法硕(非法学)录取人数应该会继续保持在60人以上。

关于小满预测以及报考建议,在不分组的前提下,分享到朋友圈获3个赞或者转发到不少于200人的qq或微信法硕群获取。加小满微信q15773117761索要。备注格式:姓名+微博名+浙大分析+有时间间隔的截图。(手机时间和微信消息发出时间间隔)

 

小满数学不好,数据可能有偏差,欢迎纠正

补充

浙江大学2019年对法硕(非法学)不提供学业奖学金

 

 

 

 

17年数据

 

 

 


相关话题/浙江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浙江大学经济学考研备考经验
    浙江大学地处杭州,是国家211 工程和985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在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学校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 类),18 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居全国高校第三。 浙江大学经济学是王牌专业,虽然近几年来相对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2-14
  • 2019浙江大学431金融专硕回忆版真题
    一、简答题 1、假设 A 公司年净利润 200 万元,留存比率是 0.6,资产期初数(或上年末)为 1000 万元,负债权益比是 0、25。请分别按期初和期末的资产、权益数计算公司的可持续增长率。 (无外部融资且负债权益比不变) 2、B 公司有 4 个可选的扩大资产规模的项目,它们具有同样的风险,即=1、6,无风险 利率=7%,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2-13
  • 浙江大学847结构力学复习经验分享
    浙江大学847结构力学复习经验分享
    浙大的结构力学专业课灵活多变,考察内容多,想要得高分并不是很容,本文是2018年考入浙江大学结构工程的学长(结构力学专业课131分)所写,和大家交流一下专业课复习经验。1.专业课资料 教材+课后题目陈水福结构力学教材上下册总是有同学问我是否可以使用龙驭球教材或者朱慈勉教材,因为本科上课时使用的龙驭球的教材。 ...
    本站小编 小鹿学姐 2019-12-12
  • 浙江大学835材料力学(乙)复习经验分享
    浙江大学的专业课可以选择结构力学或者材料力学来考,之前专栏已经更新过浙大结构力学复习经验,今天分享一篇如何复习备考835材料力学(乙)的经验贴。作者是18年考上浙大建筑工程学硕,专业课120+的学长。以下为经验贴全文内容:去年2017年5月份,浙江大学考研招生录取工作结束,我的2018年专业课复习之旅随即开始。由于浙 ...
    本站小编 小鹿土木考研 2019-12-12
  • 浙江大学727细胞生物学历年考研真题汇编(含部分答案)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1997年浙江大学细胞生物学考研真题1999年浙江大学细胞生物学考研真题2001年浙江大学细胞生物学考研真题2002年浙江大学细胞生物学考研真题2010年浙江大学727细胞生物学考研真题(A卷)2011年浙江大学727细胞生物学考研真题(A卷)2012年浙江大学727细胞生物学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19-10-03
  • 浙江大学852食品化学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03年浙江大学469食品化学考研真题2004年浙江大学467食品化学考研真题2005年浙江大学467食品化学考研真题2006年浙江大学467食品化学考研真题2007年浙江大学467食品化学考研真题2008年浙江大学852食品化学考研真题2009年浙江大学852食品化学考研真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19-10-03
  • 浙江大学851食品微生物学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03年浙江大学468食品微生物学考研真题2004年浙江大学466食品微生物学考研真题2005年浙江大学466食品微生物学考研真题2006年浙江大学466食品微生物学考研真题2007年浙江大学466食品微生物学考研真题2009年浙江大学851食品微生物考研真题2016年浙江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19-10-03
  •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434国际商务专业基础[专业硕士]历年考研真题汇编(含部分答案)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11年浙江大学经济学院434国际商务专业基础考研真题2011年浙江大学经济学院434国际商务专业基础考研真题及详解2012年浙江大学经济学院434国际商务专业基础考研真题2012年浙江大学经济学院434国际商务专业基础考研真题及详解2014年浙江大学经济学院434国际商务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19-10-03
  • 浙江大学830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历年考研真题汇编(含部分答案)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01年浙江大学555生物化学考研真题2002年浙江大学455分子生物学考研真题2002年浙江大学570生物化学考研真题2003年浙江大学436生物化学考研真题2004年浙江大学345分子生物学考研真题2004年浙江大学432生物化学考研真题2005年浙江大学345分子生物学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19-10-03
  • 在职+跨考:浙江大学传播学392分经验谈
      先说说自己的情况吧。一本双非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跨考,在职考。我的工作是高中语文老师,还兼着班主任,所以复习的时间很零碎,因此我的复习方式和复习节奏对很多来说其实并不适用。我的记忆力很差,尽管大学读中文,但我也只擅长看书、理解和写作,背诵我是肯定背不下来了。看过浙大的参考书和试题之后,我就觉得浙 ...
    考不上再考呗 考研加油站 2019-07-28
  • 浙江大学考研经验分享
    按惯例首先交代背景:双非一本理工类女生,目前浙江大学录取。 写这个主要是为了给20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一个参考,主要分为初试和复试两部分,初试会讲一下各个科目的学习方法,复试讲一下大概流程和内容 我考的是数二 英一 我是从三月份开始复习的,每天九到十个小时这样。 初试: 数学: 参考书 李正元和范培华的全 ...
    ASDF531 免费考研网 2019-05-30
  • 2019年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将于2019年7月9-12日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过教授导航、对话导师、学长交流等活动,增进全国外语学科优秀大学生对我院的了解,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通过研究能力考评、专业素质考评、成长对话等活动,增加我院对营员综合素质的了解。本次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约70人(不接受浙江大学在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将于2019年7月举办。夏令营分两期,每期拟招收营员100人左右,第一期时间为7月9日至12日,第二期时间为7月15日至18日。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了解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前沿及动态,增进对生命科学的研究兴趣,同时也帮助优秀学子更多了解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并报读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法律硕士(非法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将于2019年暑期继续举办法律硕士(非法学)夏令营。本届夏令营之宗旨在于为非法学专业青年学子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增加优秀非法学专业青年学子对我院的了解,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45年的浙江大学法学院,70余年来,学院秉承求是厚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于2019年7月6-8日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为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进入浙江大学继续深造和发展构建平台、创造机遇。选拔接收2019年优秀的免试研究生、直博生。欢迎学业优异、热爱学术、各方面表现突出有意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优秀本科生踊跃报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