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法律硕士考研:冲刺阶段备考建议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03

考前寄语:不曾走过,怎会懂得

有些路很远,走下去会很累,可是,不走,又会后悔。

没有哪件事,不动手就可以实现。

只有坚持这阵子,才不会辛苦一辈子。

无论做什么事,只要相信自己,别让别人的一句话将你击倒。

人生没有对错,只有选择后的坚持,不后悔,走下去,就是对的。

走着走着,花就开了………………

细节决定成败,最后阶段要关注2016这一年中新变化的法律法规(含司法解释),比如2016年3月1日开始实施的《物权法司法解释(一)》,其中涉及的按份共有人优先购买权、善意取得、不动产登记制度等修订和变化之处,各位考友要重点关注。

经过系统培训加之个人的踏实学习,选择题大家的水平实际上差距不大,真正拉开距离的是主观题(案例分析、简答题、法条分析、辨析题、论述题),所以大家切记在看《考试分析》时候,个人注意总结归纳答题技巧,修正学习方法,最后冲刺阶段突击主观题一定会有较大的收获。在最后冲刺阶段专业课提高30-40分是正常的,各位需要沉下心来,好好计划,好好复习。具体而言:在前期《考试分析》各章节基本内容已经较为熟悉的背景之下,诸位考生朋友应该归纳总结各章节重点难点,哪些知识点容易混淆做到心里有底,尤其注意考试大纲出来后各个科目的新增考点,新增考点在考试中的意义在:新增考点必考!

后期冲刺除了作为知识的储备之外,心理也是影响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既然报考院校已经选定,我现在要做的就是一个工作:100%沉下心来努力复习,拿到应该拿到的分数就能较之别人有优势。

在本阶段备考中做到:不想复试,不考虑别人的复习进度,不评估可能的国家线,不再考虑报考院校的录取率,也就是横下一条心,告诉自己华山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攀登登顶、考研成功。战略上有了良好的心理状态后,战术上还要有周密的学习安排,具体而言,后期冲刺应该从如下方面予以展开:高度重视历年真题,每套真题就是一次小型的测试,做后对答案总结答题技巧,找出复习的不足并补齐,尽量弄懂哪些不懂的知识点以及对应的理论。每做完一套题实际上就把相应科目又粗略的看了一遍。其次是强化系统地记忆,后期做几套套模拟试卷保持热身。在上述主体类复习工作之外,还要做一些辅助性工作:如民法、刑法这两个科目法律法规(法条)的记忆理解,并注意相似相关法条的理解与对比;关注司法热点问题,比如宪法学中上一年度的十大宪法事件。但是不能做一些所谓的难题偏题以及密押题之类的东西,把后期冲刺放在押题上一般会极为失望。

另外提醒各位考生朋友,需要多注意以下几个技术性问题:

首先多看《考试分析》,熟悉分析的内容。

关于怎么背,民刑与综合课还有所不同,刑法和民法首先还是在于理解,大家之前听课也有笔记,也做了一些选择题加深了对知识点的理解,这对于背诵来说有非常大的帮助,一定是在理解的基础上背诵,否则你的背诵将举步维艰。所以就算在这个阶段,大家有不懂得地方一定要弄明白。除了背,希望大家能多看看分析,背的内容肯定不能面面俱到,考试时总会有一些稍微偏一点的地方,这就需要大家通过看书来弥补这部分知识漏洞,通读,多读,有些内容可能不能完整的背下来,但脑子里有印象,考试时有东西可写。

第二、综合课的背诵方法

综合课就可以直接上手背了,根据往年的经验,大家在后期肯定更多的经历会花费在综合课上。综合课确实是背多分的学科,但是背诵就一定会有忘记的时候,大家都知道,我们都有遗忘规律,所以重复是最好的办法。可以只把你认为重点的部分重复,希望大家每天看看以前背过的内容,保持熟悉度,不要背完之后前面的内容却忘记了。但是大家不要陷入另一个误区,就是总是重复自己已经掌握的内容,对于新的内容迟迟不肯动手,也不要觉得还有时间,过几天再看这一部分,这样到最后真的没时间了,所以所有的工作往前赶,不要想着过几天看,下星期看,真的来不及了。

综合课还有一个特点是考的非常细,往年真题里,法制史中随便一句话可能就会出一个选择题,这就要求大家在看书的时候要非常仔细,以一个出题人的视角来看书,挖掘一下哪些地方可能是出题点,多注意一下这样的地方。

第三、关于背诵资料

一定以分析为主,其他的如考前冲刺背诵手册等做参考,考试分析是根本,其次就是老师的讲义,讲义是老师总结的心血,直接背讲义效率比较高一点,这个方法是可以的,大家根据上课内容结合老师的讲义,也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四、关于做题

主观题大家一定要写一写,这点非常重要,最后成绩反映的是你卷面写出来多少,就怕有的同学,背是背了,但提笔的时候写不出来了。所以对于主观题一定要写,写完了对照答案才能看出来你写的答案与参考答案有什么区别,有哪些角度是你没想到的,下次碰到同类型的才会注意到。对于客观题,不仅是要做,而且要分析,客观题也不用太纠结正确率,主要是每一道题考的知识点你是不是真的弄懂了,在考试之前大家不要太迷信正确率,毕竟我们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认真复习,每个人的水平肯定都会有所增长,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把真题扣细,真正掌握,这是真题的意义。

在考前只要考生朋友保持乐观自信又不盲目的心态,牢牢抓住知识点这个考试的核心。其实只要知识点掌握了记住了,答题技巧通过训练找到了,一直以来自己都在勤奋的学习,就应该相信自己的实力。

最后一定要相信天道酬勤,良好的心态加上正确的方法,你不想成功都难!

相关话题/考试 综合 工作 讲义 真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考研法律硕士(非法学)考试命题规律
    只有掌握好考试命题规律,才能把握好考试动向,今天小编带大家分析一下法律硕士考试命题的规律,希望可以为小伙伴们提供帮助。一、总体命题规律1.基础性,知识点考察浅显直白。非法学法硕考生因为开始对法律都是零基础,所以考查非常重视刑法基本理论知识,基本上只是要求考生把握刑法典中和司法解释规定的最基本内容,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刑法修正案(九)对于法硕考试刑法总则的影响
    法律硕士(法学、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予以发布。相比于法理、民法学,刑法的增改幅度其实不大。而且在很久之前就能预见的是,在新的《考试分析》教材中,一定会增加有关刑修(九)的内容。现在,就刑法修正案(九)在刑法总则可能出现的考点为学生做如下分析:刑(九)针对刑法总则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2018历史学考研:真题是最好的复习资料
    历史学作为统考科目,真题是最好的复习资料,它的出题水平和含金量是任何其他的辅导资料都不能匹敌的。考生们可以通过对过往真题的分析了解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命题的风格(如难易程度、考点的覆盖情况等)、具体分值分布、考试重点、难点、偏点等。小编通过总结给考生们介绍一些使用真题的方法:(1)分类复习真题的时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2016年考研初试历史学专业考试试题(文字版)
    2016年考研初试历史学专业考试试题如下:一、暂无二、名词解释:21~28小题,每小题10分,共80分。21。 弭兵运动22。 嘉定和议23。 明代司礼监24。 十通25。 《查士丁尼战争史》26。 壬申之乱27。 美国文官条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2016年考研心理学考试真题(简答+综合)
    三、简答题:第76~80小题,每小题10分,共50分。请将答案写在答题纸指定位置上。76、简述费希纳定律和史蒂文斯定律。77、简述斯腾伯格关于短时记忆信息提取方式的三种假设及研究结果。78、社会建构主义学习理论的基本观点。79、编制心理测验量表时制定常模的步骤。80、近一个世纪以来,某城市的居民患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2016年山西大学研中国古代文学史考试题(网友版)
    山西大学2016中古史考研真题B卷名词解释共和行政北方六镇武宗灭佛新学伪经考国粹派农业学大寨(还有俩个想不起来了,欢迎大家补充)简答1,简述古文运动内容及影响2,简述孙中山三民主义内涵句读题1,关于安史之乱的内容及影响2,评价李鸿章1马关条约签订时中日谈判态度2结合材料评价李鸿章3把马关条约签订责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2016年北京大学研中国史考试题(回忆版)
    2016年北大中国史真题回忆1、《史记 货殖列传》中节选2、名词解释岐山周公庙遗址张家山汉简六镇起义农桑辑要俺达汗李秀成联省自治运动四人帮3、论述题1陈寅恪在《论韩愈》中对唐代的评价,大概是说说唐朝有承上启下的作用,要求结合史实论述2、论述明朝内阁的起源,并比较明清内阁的异同3、比较洋务运动和清末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考试吧:2016年考研历史学基础试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2012年考研历史真题与辅导资料切合点
    专家评析2012年考研历史真题与辅导资料切合点 2012年考研历史 对应跨考全程训练图书及内部资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2018考研:教育心理学考试内容分析
    教育心理学在教育学考研中虽然所占比例不大,但是这部分不像中外教育史部分那样以识记为主,其内容较抽象,不易理解,正因为比较难,大家复习时要下些功夫,争取让教育心理学成为提分项目。教育心理学考查目标1、识记与了解教育心理学的发展历程、代表人物及其主要实验事实。2、理解和掌握教育心理学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2016考研教育学311真题窥出2017年复习指导
    第一,对于教育学原理。一方面,要关注我们的热点,比如辨析题的第一题,就考察到教育公平的问题。将教育公平与因材施教相结合考察;另一方面,要结合实际教育问题,运用教育理论分析。因此,17年考研的同学不能死抠教材,死记硬背,以理解为主,最终要学会运用。第二,对于教育史的复习。与教育学原理截然相反,我们在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2016考研教育综合考试真题(考生回忆版)
    2016考研教育综合考试真题考生回忆版如下:一、选择题略二、辨析题(3*15)46。因材施教是否违背了教育公平47。教学相长是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48。合作学习是否符合维果茨基的最近发展区三、简答题(5*15)49。举例三个针对个体身心发展差异性的教育举措50。用布鲁姆的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会计专硕历年真题是个宝
    一、MPAcc真题的重要意义1.高质量首选真题之所以重要,首先在于它的质量非常高,由官方出题人经过精心打磨而成,含金量非市面上的模拟题可比。2.真题中的"潜台词"通过纵向比较同一科目的历年真题,可以感知到真题的出题思路和教材中的重点出题区域,这就类似于"划重点"。考生还可以研究历年真题的试卷结构、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2017会计硕士考研:出纳工作交接的基本内容
    手工记账的企业出纳工作交接的内容,总体来看,主要包括以下一些基本内容:1.出纳凭证:包括与现金、银行存款及其他货币资金有关的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2.出纳账簿:包括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等。3.现金:包括库存的人民币和外币。4.支票:空白支票、支票领用备查登记簿。5.有价证券:包括债券、股票等。6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Mpacc逻辑题型讲解:复杂推理与综合推断
    此类考题表面无统一特征,只是比直接推断型要复杂些,当然所谓复杂,其实并不很复杂,只是要多绕些弯而已。这种试题通常在题干中给出若干条件,要求考生从这些条件中合乎逻辑推出某种结论。这类题型很多涉及复合判断推理,特别是对假言、联言和选言等推理的综合运用。解这类题一般一下子看不出答案,需进行深入分析和推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