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非法学)与 法律硕士(法学)与 法学硕士之间的区别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2-02-12

法律硕士(非法学)只能由本科非法学的去报考,学的内容大致是把法学本科四年的内容学一道。用书主要是法律硕士联考大纲解析(非法学)。还有人大出版的一系列绿皮书。当然还有辅导机构,比如四联什么的,这个考试已经比较成熟了。
 

  法律硕士(法学)只能由本科法学的去报考,学的内容是偏向实务方向的(至少各个学校的招生简章都这么说),但这个专业是这两年才对外招生的,就业前景不明,报考需谨慎,用书目前没有权威教材,一般我们学校报考这个专业的同学都使用法律硕士联考大纲解析(非法学),因为目前还没有法学的大纲解析出来,自己再对照大纲,把解析里没有的部分自己补充上,因为一般法律硕士(法学)都比法律硕士(非法学)考得稍微多一些,但大致范围差不多,然后就是人大版的绿皮,里面有部分书注明了法学和非法学均适用,目前有标准化题库,案例解析那本还有重点法条那本是这样的,总之还是应该以大纲解析那本为主,你都背住了考试就不怕,光是拼命做题最后可能考一个你都没做到过的题就杯具了。
 

    法学硕士本科法学和非法学的都可以报考,当然报考的难度也是最大的,但相对来说社会承认度高,一般名牌大学的法学硕士竞争激烈,准备难度大,如中政的就要看十三本各个部门法的教材,但是如果考上了,特别是民商这种热门专业,就业前景比较好。


相关话题/法律硕士 法学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