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文考研专业课强化复习:法律硕士(非法学)

海文教育 /2014-02-07

  一、强化阶段时间安排

  强化阶段处于复习规划的第二阶段,一般来说时间主要分配在7月—8月,即暑假期间的两个月,在此阶段时间比较充裕,而且其他干扰较少,同学们可以静下心来复习。

  二、强化阶段参考书目

  法硕指南,全称“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联考考试指南”2011年的是第11版。

  此书内容详细,方便考生打基础,特别适合法学零基础的考生。本书内容涵盖了法硕专业课考试的所有五门课程,初学的同学必须通过法硕指南快速掌握法律知识。本书变化不是很大,如果有最近两年的,可以不买最新的。同时法硕指南一般都是在每年8月份以后出新书,所以大家只能看前一年的书籍,否则从准备考研到新书出来,有小半年的时间浪费掉了。法硕指南只有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目前市面上有打着指南的旗号乱出书的现象,大家在买书的时候要认准出版社,谨防上当受骗。

  三、强化阶段复习目标

  在完成基础阶段的复习目标之后,在强化阶段继续强化《指南》的消化和吸收,同时也可以通过渠道弄到辅导班的录音帮助理解。时间上可以这样安排的,前一个月(即整个七月份)用来听录音,听的同时结合看《指南》,八月份先把《指南》放开了,以人大出版的《大串讲》(堪称浓缩版的《指南》)为蓝本,注重细节和重难点的突破。这样把两个月的时间计划充分,应该可以收到比较好的效果,可以用模拟提演练来检验自己的提高。

  四、强化阶段的心理调整

  一定要有吃苦的勇气和准备,要几个月如一日地看书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很容易迷茫、懈怠和没有信心,这时候一定要坚持,要和别人做做交流,千万别钻牛角尖,一定要学会坚持,成就竹子的也就那么几节,成就一个人的也就那么几件事。即便最后失败,也要学会对自己说!!“吾尽其志而力不达,无悔矣!” 

  1、一定要有计划,一定尊重你自己定的计划。

  2、跟时间赛跑。多一点儿快的意识,少一点拖拉和完美主义。考研说到底就是应试,总共就几个月时间,不要心存打好基础、厚积薄发的幻想,直接抓住要害,就可能成功。

  3、注重劳逸结合。


相关话题/法律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