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教育2011年法硕刑法考试重点预测

文都教育 /2011-01-15

  一、刑法总则部分

  罪刑法定原则、罪责刑相适应原则、属地管辖原则、属人管辖原则、不作为成立犯罪的条件、危害结果、因果关系、刑法17条第2款规定未成年人承担刑事责任的8种犯罪行为、单位犯罪、故意、过失、认识错误、正当防卫、紧急避险、犯罪预备、犯罪未遂、犯罪中止、犯罪既遂、共同犯罪的概念、成立条件与犯罪形态、主犯与首要分子的关系、教唆犯的定罪与处罚、一般预防与特殊预防、死刑(死缓)的适用条件、累犯、自首、立功、数罪并罚。

  二、刑法分则部分

  绑架罪、拐卖妇女、儿童罪、刑讯逼供罪、强奸罪、抢劫罪、敲诈勒索罪、盗窃罪、诈骗罪、侵占罪、贪污罪、职务侵占罪、挪用公款罪、受贿罪、交通肇事罪(因逃逸致人死亡问题)、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信用卡诈骗罪、保险诈骗罪、合同诈骗罪等。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