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专业语言学方向的复习策略

本站小编 跨考教育/2015-06-22

  1.请问关于考英语专业语言学方向的研究生有没有什么建议,相关参考数目都买了,但是不知道从何下手,求指点。

  答:同学可以这样安排:

  一阶基础复习规划(3月-6月份):英语:掌握大纲要求的词汇及短语,全面复习语法,争取语法无盲点;政治:掌握基本的复习方法,了解政治知识 体系及考 点。毛特、马哲、近现代核心知识点名词解释正确率达60%以上;专业课:对专业课总体复习比较熟悉,进行第一轮复习(看一遍书),了解参考书基本知识点。

  二阶强化复习规划(7-9月份):英语:掌握考研题型,熟悉基本答题技巧,强化训练,具备考研阅读能力;政治:掌握考研政治全部知识考点,强化 知识点训练及综合题训练,熟悉基本答题技巧;专业课:重点梳理消化考点,通过强化辅导,达到对考试题型及基本重难点有明确了解。三阶冲刺复习规划 (10-11月份中旬):英语:模拟考场、进行答题技巧训练和作文训练;数学:模拟考场、练习核心考点、查漏补缺;政治:模拟训练,理解或背诵核心考点, 掌握绝大部分综合考点,结合时事分析;专业课:模拟考场,查漏补缺,掌握相关必考点题型及答题技巧。 四阶点睛复习规划(12月初—12月末):英语:作 文押题,高分技巧; 政治:重点押题,高分技巧;专业课:梳理重点及易错点,总结以往错题。所以同学把握好时间阶段的复习,争取取得好成绩。

  2.能大学毕业了,考研失败,打算二战考研,那么我们的档案,户口,之类的退回原籍,那么对我们以后考研有什么影响吗?三方协议学校要我们签,那怎么办??能给点经验吗?

  答:档案退回原籍,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三方协议主要作用是学校统计就业率。另外对同学的好处是,学校根据同学的三方发档案和报到证,同学拿着报到证去单位报道。不然国家干部身份好像有可能失去,但是考研是不受影响的。所以同学不用担心。

  3.六月份刚开始复习,晚吗?

  答:根据现在情况是稍微有一些晚,同学抓紧时间进入详细的复习吧。

  4.  老师您有中南财经政法的资料没?

  答:同学是只中南财经政法学习什么专业的资料,我可以查一下。有需要可以私信我。

  5.  主页君,我好想知道到底大学的平时成绩会影响考研的面试吗??我的本科绩点真的好低,但是想考自己本校的研,老师会不会觉得我的本科成绩太差了,就不收我啊?

  答:同学不用担心,本科成绩只是作为参考。决定同学录取的重要原因是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请同学抓紧时间复习,争取取得好成绩,顺利通过考试。


相关话题/语言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2华中师范大学外院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复试试题回忆
    2012华师外院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复试试题回忆 Ⅰ语言学(选择题)(15%) 1.the definition of displacement 2.phatic function 3.blending(构词法) 4.foot of the mountain(好像是问修辞类的,记不太清了,选项好像有semantic,metaphorical) 5.the meaning given in the dictionary is()。 6.what the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6-01
  • 叶蜚声版语言学纲要学习笔记
    叶 徐 版语言学纲要 复习重点 导言 重点名词概念:语言学、普通语言学、专语语言学、共时语言学、历时语言学 一、 语言学、语言学的对象和任务 二、 语言学在科学体系中的地位 三、语言学的基本类别 根据研究的对象的不同,语言学分为共时语言学和历时语言学、专语语言学和普通语言学。 四、语言学流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6-01
  • 2015年QS世界大学语言学专业排行榜
    2015年QS世界大学语言学专业排行榜 2015年排名 2014年排名 院校 国家 学术行业评价 学生就业评价 引用率 分数   1 1 M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5-28
  • 北京大学出版社《语言学纲要》复习资料
    汉语言文学专业语言学概论作业解析(1) 第一次作业 导言、第一章、第二章 一、名词解释(10分,每小题2分) 1、历史语言学 从纵的方面研究某一语言发展的历史,观察其演变轨迹的语言学。 2、语言 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同时也是思维工具。 3、符号 符号,就是指代某种事物的标记,记号,它是由一个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5-25
  • 武汉大学2013年考试试题 语言学理论
    武汉大学201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满分值150分) 科目名称:语言学理论 科目代码:635 注意:所有答题内容必须写在答题纸上,凡写在试题或草稿纸上的一律无效。 一、辨析下列术语(共5小题,每小题9分,共45分) 1、时范畴和体范畴 2、元音和辅音 3、同音词和多义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5-18
  • 上海师范大学2004-2010年现代汉语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考研真题
    上海师范大学200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专业名称 汉语言文字学(050103)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050102)、 考试科目 现 代 汉 语(323) (注意:答案必须写在统一印制的答题纸上,否则不给分) 一、改错题(找出下列错句,在答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5-18
  • 2014年武汉大学考研语言学语法复习资料—超级详细权威
    第一章 汉语语法研究简史 一、 古代语法研究 传统的语文学:小学研究汉字的形音义 传统的语文学包括三个分支:音韵学,狭义的训诂学,章句学, 现代汉语语法研究 (一)马建忠 1、 我国汉语语法学的奠基人是马建忠(18451899),他的《马氏文通》是第一部现代意义上的系统的汉语语法学著作。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5-06
  • 2013-2011年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学考研真题回忆版
    2013年北师大外国语言学考研真题回忆版 共13题,满分150分 1. Define the following term (4*5=20 points) 1) Sapir-Whorf Hypothesis 2) T-unit(平均句子长度)Terminal Unit(超纲题) 3) Foregrounding 4) Curriculum developmet 5) Content validity 2. 把音素按照三种不同的方式加以描述 (5points)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4-30
  •   1  2012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真题(回忆版) 
    2012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真题(回忆版) 第一部分.50分 1. Tell what is the phone according to the description of sound 。15=5分 1. the voiced bilabial stop ____ 2. the voiceless alveolar fricative ___ 3. the nasal velar _________ 4. the long high back vowel _________ 5. ...
    本站小编 北京语言大学 2015-04-17
  • George Yule和戴炜栋《新编简明英语语言学教程》配套笔记-闫洪勇
    Chapter 1 What is language? [A] The origins of language Some speculations of the origins of language: ① The divine source The basic hypothesis: if infants were allowed to grow up without hearing any language, then they would spontaneously begin using the original god-given language. Actual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