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答疑:民俗学专业研究生院校排名推荐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2015-04-24

  问题一:我是二本地方院校的编导专业学生,如果考研要考新闻传播专业,但是我英语成绩不好,学起来特别吃力,如果出去找工作也觉得自己没有足够强的实力,我现在很纠结,大三了,想考研,感觉成功的几率不大,也有点逃避社会的意味,工作呢又不知道做什么,我相信这是很多大学生的困惑,请求帮助。

  回答:老师本人建议,如果凭借你现在的实力很难找到心仪的工作,自己对工作又没有特别多的想法,建议你考研;原因有三个:1、就专业优势而言, 研究生找工作肯定要比本科生容易;2、考研也是一个给你重新选择的机会,可以选择你喜欢或比较感兴趣的专业;3、你英语不是很好,这个并不能成为你放弃考 研的原因,一方面考研英语没有听力部分,这样难度就减少很多;另一方面,虽说英语是一门注重积累的学科,但是就考研初试来说还是有很多技巧和经验可以使用 和学习的。如果觉得英语自己复习实在很吃力,可以考虑报一个辅导班。

  问题二:你好,求助,2016考研推免生不限人数了吗,我是烟台大学,二本学校,考研是不是比较困难了,了解天津大学的考研形式吗?

  回答:关注学校的招生简章,推免生的人数一般都是定好的,会写在招生简章上;也可以打电话到学校的招生部门了解具体的情况。

  考研的成功与学校的等级没有直接关系,每年都有很多本科学校不是很好或是很不好的学生考上很好的研究生院校,考研成功与否主要与个人的努力程度有关。

  天津大学属于34所院校,如果你确定报考天津大学,可根据你所选择的专业具体了解。

  问题三:我想了解一下民俗学考研,有关于开设民俗学的院校硕士点的排名吗,谢谢老师。

  回答:民俗学是一门针对风俗习惯、口承文学、传统技艺、生活文化及其思考模式进行研究,来阐明这些民俗现象在时空中流变意义的学科。民俗学具有交叉学科的性质。 

  民俗学院校排名:(仅作为参考)


排名

学校名称

等级

排名

学校名称

等级

排名

学校名称

等级

1

北京师范大学

A+

3

中山大学

A

5

温州大学

A

2

中央民族大学

A

4

武汉大学

A
     

  B+等(9个):山西师范大学、辽宁大学、河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新疆大学、广西师范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云南大学、复旦大学

  B等(9个):华中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赣南师范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

  问题四:我是一名应用心理学大二的学生,打算考研,请问我现在该做些什么打算或者计划呢?

  回答:大二开始复习时间是很充裕的,现阶段你可以把重点放在专业课上,如果你想报考的院校在同一个城市,可以关注一下,去听听专业课;即使不在 同一个城市,也可以从现在开始关注一下学校专业上的信息;另外,可以从现在开始英语的复习。可以做一个长期的计划,按照计划复习,不用现在把时间排的特别 满,避免后期复习时有疲倦感。

  问题五:我想问一个问题。我基础还可以,只能说还可以,本科学的工程管理,研究生要考管理科学与工程方向的。地点最好在北京、天津、河北,南方的话可以四川,不知道有没有适合我的学校呢?

  回答:院校专业选择是考研比较重要的决策,决定的因素也是多方面的;选择学校要根据你本身的基础水平、对学校的兴趣、以后就业的地方以及感兴趣 的专业方向。这个专业开设学校很多,你提到的北京天津等等这些地方都有重点学校和一般学校招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学校。


相关话题/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