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考研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专硕教材改版之我看

本站小编 考研教育网/2014-08-12

一、考试用书

2014年考研用书改动貌似较大,《金融学概论》改成《金融学》,去掉了“概论”二字,可见内容有所深度和广度。我没记错的话,旧教材前言部分有一句话“本教材适用于非金融专业的学生。”,而新教材我没有看到这句话,所以各位自己想。 考研 教育\网

关于新教材我大概翻了几页,有心的同学应该能发现两本教材部分重合的地方是一字不差,只是增加了几章的内容,再有心的同学会发现,新增的内容刚好也是《公司金融》的相关内容。我说这句话不是说公司金融那本书可以不看,而是想让大家自己拿捏好看书的进度和看书方法,最终的看书方法大家自己总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二、招生人数

现在要说的是人数,不瞒各位说,去年我考研的时候有一个金融专硕咨询群,87人,最后报考人数144,计划统招12个,由于扩招原因实际录取35(含保送)。今年金融专硕考研咨询群180+人,那么最终报考人数我也不知道,招录名额马上也会出来。我探讨人数的问题不是在给大家施加压力,而是想给大家传达一个信息“报考人数增多,作为出题老师会不会考虑到筛选优秀学生的念头”?所以各位自己考虑。如果有人会觉得压力太大,我可以理解,但是希望这种念头转瞬即逝,压力大家都是一样的,我想其他学校也是如此。金融作为热门考研,年年激增,很正常。

三、寄语

最后,我想对考研学弟学妹说几句贴心话,我和几位原本很热心的同学退群,是因为部分同学问的问题实在有一种“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趋势,很多问题百度google都能查到,为何要经常找我们呢,学长们也有忙的时候?如果大家都是这种搜集信息的能力,研究生即便考上了也会过的非常痛苦。所以我希望大家要有自我意识,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祝愿天道酬勤


相关话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