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大连海事大学考研电子与通信复试经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4-08-07

今天终于结束了考验路程,不知道结果如何,现在觉得一身轻松。那么就把自己的一些考验经验分享给大家吧。

  一、我的公共课建议
  (一)数学
  一个决定生死的学科,从头到尾都应该看着数学,只要你的数学好,总分也差不到哪去,所以我建议,多花数学在它的身上,我当时看的李永乐的,不过感觉不是很喜欢。数学考得很烂,也就不在这废话啦。
  (二)英语
  一个看缘分又看能力的学科,它是日积月累的学科,不为考试也要为以后多花点时间。我觉得,应对考试,只看真题就好,不是那种为了答题而去做题,而是思考它出题的思路,答题技巧,常出单词。最最关键,一定要背几篇作文,哪怕最后没有对上题也会有益处的。
  (三)政治
  一个平均容易高分难得学科,大部分人觉得政治不用看也能60多分,不错确实有不少裸考也能考成这样的人,但是要是上70+还是要付出努力的。我建议,别的书可以不看,但肖四你必须看,很是受用。

  二、我的信号与系统
  论坛传的信号ppt一定要看,那个很经典,其实考题也不会偏离它太远,真题最近几年看看就好,我认为太久前的有点浪费时间。只要把书看明白把ppt的内容真心搞明白就不会考的太难堪。关于考试,已经回忆不起太多啦,只记得第一个是离散画图,还有几个是原题。

  三、我对大连的感觉
  几年前就很憧憬,可是在路上,听很多学生说这里不好,来了会很失望。不过一座城市一种文化,每个人的理解不同,对它的好与坏的感受就不同。反正我很爱这座城市,她给我感觉是那种很开阔的大气感,虽然它的路途很陡坡,建筑很不方正,不过这里的海这里的诗意感我很喜欢。也许是我来自扬州。没感觉这里的食堂贵,也许来的时间太短。最后不管你喜欢不喜欢反正我是喜欢啦。

  四、我对海事的感觉
  我觉得这里的老师很和蔼,我很敬佩,这里的复试很公平,至少通信专业很公平,主观分只有15分,而且不会有太大的幅度。
  如果你初试没考好,海事再给你一次机会,那就是复试,只要你肯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五、我的复试过程
  4月10号上午,报到,交一些证件、四六级成绩单。4月10号,通信原理考试,两个小时。4月11号上午,先发选导师单,然后英语听力,接下来综合考试,最后综合实验能力考试。接下来进行面试,学硕专硕分来。

  六、我的通信回忆
  冒死抄了复试题,也不知道自己考什么样,但求多福。
  第一题,填空:
  1.是否满足功率谱性质,
  2.求不过载时的fs ,
  3.奇偶监督位,
  4.AMI 、HDB3,
  5.本原多项式,
  6.差分编码Bb,
  7.均衡准则,
  8.第一零点带宽,
  9.FDM ,
  10.Fm。
  第二题,选择:
  1.p  
  2.Bfsk  
  3.信道容量 
  4.Rmax  
  5.Dqpsk的最小带宽
  第三题,判断题,呵呵这个就算啦。
  第四题,简答题:
  巴克吗,以及为什么可以作为群同步码。
  信道容量与B、S、N0的关系。
  什么叫广义平稳,什么叫窄带平稳过程。

  4.什么是误码率误信率。
  第五题,计算求输出随机过程的功率谱,相关函数,均值。
  第六题,计算匹配滤波器的表达式以及可能输出波形。
  第七题,计算“000”代表0.“111”代表1,纠错能力和纠错方法,编码效率,误码率。
  第八题,计算调制的带宽,以及带宽不变,数据传输速率增加时调制的改变。以及误码。率不变,数据速率增加,发送功率的改变。

  七、我的大综合
  听力没个看题的时间,10个短对话,3还是2个长对话,忘啦。
  综合能力不是很难,但是仍很多不会, 不记得啦,今天脑子很晕。
  实验综合,貌似每年没啥改变,看论坛吧。

  八、我的面试
  面试不可怕,英语自我介绍只是考察你的发音,通常就让你说一段。老师用汉语问问题,不会太难,就是那种闲聊型的,别怕,淡定就好,这15分不会太有差。

  九、我的结束语
  真的很感谢版主还有一个热心的学长,你们帮助我很多,我很感谢。当我们考试时想从这里吸取很多,现在考过啦,就释放自己吸取的,回报论坛。还不知道结果如何,希望一切顺利,也希望我的这些胡言乱语能帮助下一届的孩子。


相关话题/大连海事大学 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