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新机遇:农村专项招生计划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2015-04-24

的确,农村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是国家十分重视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农村考生成才不易,生活、经济、地域……等待他们的永远是重重的险阻。人们常以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来形容考研,农村考生的考研路就更为艰辛。要知道他们要经过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这一系列的考验,确保中途不会辍学,才有可能加入到考研大军中来。近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4所名校针对农村考生的招生计划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农村专项招生计划,能否让“孙少平”们崛起?

  都教授见过的农村考生,他们有着明亮的眸子、平凡而又伟大的梦想。在《平凡的世界》中,有着这样的情景:当人群散尽之后,孙少平拿起自己不体面 的饭菜,对贫困的无奈羞愧以及对知识的渴求和梦想的期盼在心中翻腾着,他想上学,但是家庭条件的惨淡让他望而却步,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艰难地行走着。

  从电视剧中,我们回归现实,为什么山明水秀的乡村小镇出一位大学生的显得尤为珍贵?据调查显示,城市教育的平均水准长期以来超过乃至远超农村教 育的平均水准。有人说,农村考生降分录取,是一项不公平的政策,但选拔性考试一项强调的最是公平,想想他们从出生起就注定的城乡差距,谁还能说农村专项招 生计划不是一项极大的公平?

  这项政策能够使更多优秀的农村考生走出来,接受优质教学资源,圆梦名校,同时,这对准备参加2016考研的农村考生来说,也是一个莫大的鼓励。 不要认为自己是来自农村的娃娃,没钱没劝没背景,复试就一定不会通过,要知道,国家从未忘记过你们,怀揣梦想的“孙少平”们,你们崛起的时候到了!

  小时候,你常望着远处的青山,告诉自己要走出去看看。希望能借此政策,让更多有志深造自己的农村考生,进入理想高校,实现读研梦想。预祝各位考生都能梦想成真,叩开成功的大门,实现平凡世界中并不平凡的梦想!

来源:文都教育


相关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