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2014年考研人 我的考研失败历程及教训

本站小编 考研教育网/2014-08-12

导语:写给2014年考研人 我的考研失败历程及教训。一个人做一件事情就是有一种方式方法,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如果对自己要求低,我们的能力也就是那样,如果我们对自己要求高,我们的能力会接受条找越来越高,如果愿意承认自己就是那么一个点,那还是早点放弃考研吧。不努力,就不会有好的结局。

精彩链接:

2014年考研网上报名时间、流程及注意事项

2013年考研经验 多少人走在考研的路上

考研心理调节 四招摆脱金秋焦虑症

“研漂族”如何多块好省地复习

我比较悲催,去年考了一个985,没考上,后来虽然调剂了一个学校,由于落差太大,便放弃了。

手里面也没什么钱,调剂完毕后就开始上班了。

即使是再次考研,也得自己挣钱养活自己了。

说说教训吧,同学们可以引以为戒。考研 教育\网

政治我基本没做多少选择题,只是最后那半个月做了一点,也没背多少,想想还是背的太少了,政治应该多背背的,最起码,很多考点典型的那些话,要背一背,在答题卡上有的写才行。

哦,对了,今年考试没用答题卷,都是在A3的很大的答题卡上答题,还要在卡上帖条形码之类的,蛮麻烦的。每道题都有半页卡的空间,第一个大题还更多,空间是足够的,我是最后也没全写满,字写的也不好看,后来急了就潦草起来了。

一、政治

政治还是要多背背,平时也练练字,最起码也要写的整洁才好,看老师受卷子的时候,有的考生写的卡,真是漂亮,羡慕不已,再看看自己的,跟狗爬的一样了。

二、英语

英语还好,拿了60多,单词高频的那些得记住,其他的尽可能多背背,我是没背下来,还是毅力不够,后来就只做真题了,单词背的少,写作文有的简单单词,还有想一会才敢写,写了也没底,不知道对错。真题多看几遍,今年争取保持吧,不扯后腿就行了。

作文要背模版,小作文就那么几个类型的,每个类型背1、2个模版,应该问题不大,我就背了3、4个,考的时候自己再扯几句就够了。下个月开始,我就得准备作文了,慢慢背,短时间内记不住的,就隔几天背一遍,多背一些,总是有好处的。

三、数学

数学,教训就是做题太少了,熟练度不够,10月怎么着,也要把全书之类的做个一两遍,典型的题型的计算方法要学会了,11月得做真题,对着真题再做一遍。多做题,多做题。

专业课,历年真题研究透才行,自己只是看书,效率太低了,方法不对,就会浪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四、复试部分

去年考了340多,距离目标还差的太远,也算是自己好高骛远的代价吧。没有选择好自己的目标,加上复试基本可以说没准备,没想到能进复试,结果进了复试了也意料之中的被刷了,唉,说多了都是泪。

初试完了,就好好准备复试,我知道有个考生,分还没我高,结果逆袭了,考上了。

五、简单的说,我的教训是:

政治要多做选择题,多背大纲解析;

英语要多背单词,作文;

数学要多做题,多自己总结各种题型的计算方法;

专业课要研究透历年的真题。

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吧。


相关话题/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