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英语双语阅读:我国教材“出口”英国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9-18

2018考研复习进行时,考研英语阅读真题中的文章,多摘自英美主流外刊,有时候你认识所有单词、搞清全部语法还不够,还需要了解英美文化,掌握他们的表达方式,这就是阅读的潜台词。

Too early to say Chinese textbooks go viral overseas: expert

专家:教材“出口”英国 现在谈“走红”为时尚早

Chinese education became a recent hit after New York Times’ report on Britain turning to Chinese textbooks to improve math scores. However, experts said that it is still too early to say Chinese textbooks have entered into the western education system.

《纽约时报》网站的一条“为提高数学成绩 英国采用中国教科书”的报道,引起了大家对中国教育的关注。然而,现在谈中国教材走红西方教育系统还为时过早。

It is reported that 36 math textbooks of the Shanghai Century Publishing (Group) Co., Ltd will be introduced to Britain by HarperCollins UK, a British publisher. The books will be used in UK primary schools this September. The Guardian, a UK media, positively commented on the amazing Chinese teaching approach of math.

报道称,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共计36个品种的数学教科书由英国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引入英国。这些书籍会在今年9月用在英语小学课堂上。英国媒体《卫报》对中国数学惊人的教学方法给予了积极评价。

"All this time, Asians have been learning from the Western education system," said Yong Zhao, a professor of education at University of Kansas. "Suddenly, it’s the reverse."

美国堪萨斯大学的赵勇教授表示,“一直以来,亚洲都在借鉴欧洲的教育模式,突然之间,情况就反转了。”

Like China’s economy, its education is also influencing and changing the world, said Hu Xinhong, a Chinese middle school teacher. Chinese teaching deserves spreading and Chinese should have confidence.

中学教师胡欣红表示,如同中国经济那样,中国教育正在影响和改变着世界。“中国式教学”当然可以输出,我们无需妄自菲薄。

However, some experts suggest looking at this phenomenon objectively.

不过,一些专家说我们应当客观看待这个现象。

It is still too early to say that teaching materials for Chinese primary and middle schools have entered into the UK education system in a large scale, just because Britain is importing teaching materials from China, said Xiong Bingqi, vice president of the 21st Century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 in Beijing.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表示,目前仅因为英国引进中国教材,就说我国中小学教材已大规模进入英国国民教育体系,还为时尚早。

Chinese math textbooks going out shows advantages in domestic math teaching, but it doesn’t mean Chinese textbooks are superior to western ones or math teaching in China doesn’t need reform, said Chu Chaohui, a researcher of National Institute of Education Sciences.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说,我国的数学教材有机会出现在外国的课堂上,说明我国的数学教学可取之处,但并不一定说明我国教材比他国教材更好或者就不需要改革了。

In fact, introducing Chinese textbooks to the UK this time is a fruit of China-UK exchanges on education. Early in 2014, an education delegation from the UK and 61 math teachers and researchers from Shanghai exchanged visits, boosting further development of math teaching in the UK.

事实上,此次教材进入英国课堂是中英教育交流的成果。早在2014年,英国的一个教育代表团和61位上海的数学老师和研究人员就进行过交流访问,促进了英国数学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Chinese and western education has its own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The best is to learn from each other’s strong points and offset weaknesses, the middle school teacher Hu believes.

中学教师胡欣红说,中西教育各有优势又都存在各自的问题。最好的方式是相互借鉴学习,取长补短。


相关话题/英国 教材 教育 数学 交流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年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非全日制专硕考研招生简章
    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统计硕士研究方向涵盖生物统计、金融统计、风险管理与精算、大数据分析等,旨在为政府部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咨询机构等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的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MTCSOL)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MTCSOL)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一、汉语国际教育硕士(MTCSOL)专业学位简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之一,也是我国唯一一所国际经济贸易专业门类齐全的多学科大学。2014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
  • 合肥师范学院2018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合肥师范学院2018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学校简介办学历史合肥师范学院坐落在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安徽省省会合肥市。学校创建于1955年,前身是安徽教育学院,2007年改建为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是全国首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专业学位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
  •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2018年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2018年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2011〕54号《关于开展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我校2018年招收学科教学(语文)、学科教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
  • 2018年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硕士招生目录(2018)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相关专业 考 试 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
  • 合肥师范学院2018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合肥师范学院2018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序号 报考专业、代码 初试考试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
  • 澳洲教育专业申请要求的CASper考试是什么?
    澳洲教育专业申请要求的CASper考试是什么?
    CASper考试简介2017年8月31日,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更新了Bachelor of Education(Honours),包括该课程的双学位课程,以及Master of Teaching的录取要求。莫纳什要求2017年9月1日以后递交以上课程的所有的新申请需要提供CASper考试成绩。其实不仅仅是莫纳什大学,还有其他的澳洲大学教育专业也是要求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9-17
  • 合肥师范学院2018年教育硕士各招生领域考试大纲
    附件【合肥师范学院2018年教育硕士各招生领域考试大纲.rar】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
  • 上海大学2018年数学物理方法考研初试大纲
    考试科目:931数学物理方法一.要求:要求考生熟练掌握物理上常用的各种基本数学方法,并能够用来处理相应的物理问题。二.主要内容:1.复变函数复变函数、幂级数展开、留数定理2.积分变换傅里叶变换、拉普拉斯变换3.数学物理方程波动方程、输运方程、稳定场方程及其解法(分离变量法、积分变换法、行波法、格林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
  • 澳洲教育类专业本科、硕士留学申请详解
    澳洲教育类专业留学优势(1) 教师属于政府公务员,退休金高。澳大利亚的公务员每年享受17%工资的养老金(其他职业9%)。(2)收入稳定,偏远地区有补助。(3)工作时间短,工作轻松,上班时间为早9点到下午3点。(4) 假期长,每年四个带薪假期,包括2个长假期和2个短假期。其中值得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9-17
  • 上海大学2018年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考研初试大纲
    考试科目:884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一、复习要求:《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要求学生完整地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的学一系列重要内容如研究对象、基本范畴、学科体系及其发展进程。使学生了解思想政教育学的理论基础和知识借鉴、思想政治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思想政治教育环境。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原则、方法和艺术、载体,思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
  • 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考研大纲
    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试大纲806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I 考试性质《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考试是招收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专业基础考试科目。其目的是科学、公平、有效地测试考生是否具备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所必须的基本素质和培养潜能,以利于选拔具有较强分析与解决实际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
  • 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医用数学考研大纲
    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试大纲608 医用数学Ⅰ.考试性质单独考试数学是为招收生物医学工程及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考试科目,其目的是科学、公正、有效地测试考生是否具备攻读硕士学位所必须的数学学科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其评价标准是高等医学院校相关专业优秀本科毕业生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
  • 上海大学2018年数学分析考研初试大纲
    考试科目:611数学分析一、 复习要求:要求学生掌握数学分析课程的基本概念、基本结论与算法,能够运用数学分析的理论求解和证明相关命题。二、主要复习内容:本课程考核内容包括实数的基本理论与极限、单变量微积分学,级数论,多变量微积分学、广义积分五大部分组成.实数的基本理论和极限理论部分包括变量与函数,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
  • 2018年华侨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基础考研初试大纲
    2018年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招生学院:华文学院 招生专业:汉语国际教育科目名称:汉语国际教育基础一、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一)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间本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二)答题方式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试卷由试题和答题纸组成;答案必须写在答题纸(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