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英语常考熟词僻义单词(86)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9-18

2018考研是场艰巨的战役,对于考研英语词汇是它的“先锋兵”,只有攻克词汇,才能确保考研分数的稳固和万无一失。小编祝愿考研的学子们再接再厉,勇往直前!

nourish vt保持, 增长(情绪等)He's been nourishing the hope of a trip abroad.他一直怀着出国旅行的愿望。

numb vt.使失去感觉, 使冻僵He was numbed with grief.他因悲伤而昏迷了。

adj.麻木的, 失去感觉的; 冻僵了的(with); 钝的numb with cold冻僵a numb hand[俚]蠢物

nurse vi喂, 吃奶The baby is nursing at its mother's breasts.那孩子正在吃妈妈的奶。

养育者;起源[(+of)]Town life is the nurse of civilization. 城市生活是文明的摇篮。

vt怀有,抱着(想法等); 培养;培育;精心料理;悉心照料

He nursed the dream of becoming a great writer. 他抱有成为大作家的梦想。

He nursed the house plants through a long winter. 在漫长的冬季他一直精心照料室内盆栽植物。

nursery n苗圃;养鱼场;动物繁殖场We bought a small tree at the nursery. 我们在苗圃买了一棵小树。

温床;滋生地Their extensive fishing trade was an excellent nursery for seamanship 他们广泛的渔业贸易是航海技术的一个良好的养成所。

observation n言论, 评论, 意见He made valuable observations on the prices.他对物价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observe vt遵守; 遵循They faithfully observed the rules.他们忠实地遵守规则。

评论[述]; 讲He observed that the house seemed to be too small.他说那房子似乎小了一点儿。

obtain vi(.指规则、习俗)通行; 流行The custom still obtains in some districts.这种风俗在某些地方仍然流行。

occasion n特殊场合; 庆典I only wear a tie on special occasions.我只有在特殊的场合才系领带。

原因, 理由There was no occasion to do so.没有理由这样做。

vt.惹起, 引起Who occasioned his anger?谁惹他生气?

occupation n消遣Reading is a useful occupation to us.阅读对我们是一种有益的消遣。

odd/odds adj.临时的,不固定的 【近义词】temporary

【真题例句】 Left, until now, to odd, low-level IT staff to put right, and seen as a concern only of

data-rich industries such as banking, telecoms and air trave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is now high on the boss’s

agenda in businesses of every variety.【2007年阅读Text4】

信息保护过去一直是临时的、低级的信息技术员的工作,并且只被诸如银行、电信、航空这类拥有大量

数据的行业所关注,而现在却高高列在各行业老板的日程表上。

adj奇数的,不成对的 【反义词】even 【例】an odd shoe.一只不成对的鞋

odds. n.可能性,概率

【真题例句】 Even demographics are working against the middle class family, as the odds of having a weakelderly parent – and all the attendant need for physical and financial assistance – have jumped eightfold in just one generation.

【2007年阅读Text3】

甚至人口统计数据都对中产阶级家庭产生不利,家庭中出现一个年老体衰的父(母)亲——以及随之而来的压力和经济援助的需求——的几率在一代人的时间里增加了八倍。

offer n供应; 报价I am open to an offer.我愿考虑买主的出价。

oil vt贿赂 How dare you oil the judge! 你怎么竟敢向法官行贿!

on prep在...时候; ...之后立即He jumped with joy on hearing the news. 他一听到这个消息就高兴得跳了起来。

是...的成员He is on the school volleyball team. 他是校排球队的队员。

opening n空缺, 缺额There are no openings for secretaries at the bank at present.现在银行里没有秘书空缺。

机会,好时机[C]good openings for business 做生意的大好时机

operate vi 作战;突袭The frontier forces had to operate against the invaders. 边防军不得不对入侵敌人作战。

巡逻 Police speed traps are operating on this motorway.这条高速公路上有警察的汽车超速监视区。

相关话题/阅读 银行 真题 信息 航海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考研英语:阅读错误选项排除法
    历年真题中可以发现,其实在阅读理解的选项中可以发现一些规律,下面就对此进行分享考研英语阅读错误,考生们可以在平时做题进行实践,在总结出自己的一套做题技巧,考个好成绩。1.原句重复出现,100%错,正确的都是有改动的,即同义词替换。2.选项中意思完全相反的选项,其中有一个是对的。3.用文章举例的句子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8
  • 考研英语阅读解题秘籍:推理题
    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推理题主要考查的是考生的判断、推理和引申能力。这种题型考查考生在现实生活中的阅读技能即快速、准确推导出所需信息的能力,要求考生能够 看懂题目提供的四个选项并在文中检索相关信息。这种题目比较耗费时间,在紧张的考试中,容易给考生带来心理压力,因此面对此类题型考生首先要调整心理状 态,细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8
  • 2018考研英语:高分阅读三大核心攻略
    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很重要,怎么复习很多同学不得其法。经常听到有同学说,题目做了很多,就是没有大的进步。这是因为你没有get到正确的方法策略,下面就来教教大家,分享三个拿阅读高分的核心攻略:首先,在时间规划合理的情况下,建议备考学员适当阅读与考试材料来源有关的期刊杂志文章,比如Newsweek, The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8
  • 2018考研英语:别错过提高阅读的最佳时机
    2018年考研的各位考生,考研英语的复习应该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了,现在应该对前一阶段的复习做一些总结,查漏补缺。考研英语基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攻克词汇、语法长难句和基础阅读,为强化阶段奠定坚实的基础。其中,背单词是各位考生最为头疼的事情。与此同时,长难句由于缺乏语境也很难理解。面对此种情况强烈建议各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8
  • 2018考研英语双语阅读:玩具不再专属儿童
    2018考研复习进行时,考研英语阅读真题中的文章,多摘自英美主流外刊,有时候你认识所有单词、搞清全部语法还不够,还需要了解英美文化,掌握他们的表达方式,这就是阅读的潜台词。玩具不再专属儿童 童心未泯的一代崛起Rise of the 'kidults': why toys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8
  • 2018考研英语:阅读做题训练时要注意四点
    阅读是英语复习重头戏,在进行做题训练时,下文提醒考生要注意四点:回归基础,以中低档练习题为主,不做怪题、偏题,少做难题如果水平不是很高,就更要以练习基础题为主,不要嫌容易,不要跟别人攀比,一定要把基础词汇、基本句型弄扎实,做到懂、会、熟。因为现在时间有限,想再使自己的能力攀上一个新的高峰已不可能,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8
  • 漫谈2018年考研英语阅读中的熟词僻义
    各位2018考研的童鞋们,相信大家在做考研英语阅读的过程中都有这样一个经历,一句话,生词似乎没有,句式是一个简单句,可偏偏翻译过来发现前后语境驴唇不对马嘴,到底是哪里出现问题了呢?找出文章参考翻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里的这个单词不是我背过的那个意思!这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8
  • 2018考研政治:这才是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
    不同于其他科目,政治学科的复习有自己的特点。既要案例升华理论,又要结合时事热点,这就要求不但要把握真题,还要随时跟进,综合考虑。请各位考生自己掂量一下真题和习题的重量,在适当的时间安排好对应的题来复习。努力的同时,还需要战略战术,才能打赢这场持久仗。拼搏从来都是如此,赛场上从来不缺乏优秀的人才,真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8
  • 从近8年真题看2018考研政治思修考点
    考研政治的历年真题特别是2010年-2017年这8年的是2018的考生在备考的时候要认真研究的,做透了真题,就能很好的把握出题规律和出题特点,在接下来的复习中有的放矢地去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共8章,在试卷中的比重一般是16分左右,2道单选,2道多选,1道材料。选择题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8
  • 2017考研思想政治理论真题完整版答案(估分专用)
    一、单项选择题:1~16小题,每小题1分,共16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项的字母涂黑。1.某地区进入供暖季后常常出现雾霾,而一旦出现大风天气或等到春暖花开后,雾霾就会散去或减少。从该地区较长时间的数据变化看,经过人们努力治霾,污染物排放总量在持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8
  • 2018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18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一、学校概况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是由原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和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合并组建的以工学为主体、工管理经文法多学科协调发展、信息特色鲜明的北京市重点支持建设的大学。学校坐落于北京市海淀区,有清河小营、健翔桥、清河、金台路、酒仙桥5个校区,占地500亩,校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
  • 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金融信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金融信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已公布,点击查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
  • 2018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一、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004)信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004)信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
  • 2018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018年招生专业目录: 招生学科专业、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考试科目 所属学院 0802机械工程(学术学位) 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