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英语拓展阅读:中国是机器人最大市场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7-27

China has held the title of world’s largest robot market for three consecutive years, from2013 through 2015. Also in 2015, the sales of robots for industrial use in China exceeded the same sales number for Europe, according to a recent report from thepaper.cn.

自2013年到2015年,中国连续三年蝉联世界最大机器人市场桂冠。据thepaper.cn最近的一份报道,2015年,中国工业用途机器人销量超过了欧洲。

The same report states that the total number of robots sold in 2015 exceeded 68,000, which is a 30.3 percent rise from 2014.

相同的报告声明,2015年机器人销售总量超过6800个,同比2014年上涨30.3%。

The report was issued by Song Xiaogang, secretary general of the China Robot Industry Alliance, during the 2016 China International Robot Show (CIROS) that opened on Wednesday in Shanghai.

在上海周三举行的2016年中国国际机器人展上,该报告由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秘书长宋晓刚发出。

Specifically, some 36.8 percent of robots sold were deployed in the automobile industry.While the robots working with car manufacturers are mostly foreign brands, domestically-made robots were most frequently used in the metal product manufacturing industry, the report said. The most popular models on the Chinese market are multi-joint robots, with a growing percentage of domestic brands winning larger shares of the market.

具体地说,36.8%的售出机器人分布在汽车领域。报告称,尽管和汽车制造商工作的机器人大部分是国外品牌,但是国内制造的机器人更频繁地被用于金属产品制造业。中国市场上最流行的模型是多关节机器人,国产品牌的销量增长比获得了更大的市场份额。

“Even the high-end industry is beginning to provide low-end products, indicating the massive popularity of robots in today’s market. However, we must prevent this trend from growing more pronounced. Companies should be more innovative in their research,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technologies. They must also avoid pointless competition,” said Wang Weiming, a senior official with the Ministry of Industry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uring a forum at CIROS.

在中国国际机器人展的一个论坛期间,工业和信息技术部的一名高级官员王伟明说:“即便是高端产业也正在开始提供低端产品,这预示着机器人风靡今日市场。然而,我们必须阻止这种趋势变得更加明显。公司应该在科研方面更具创新性,发展和应用科技。他们必须避免无意义竞争。”

According to Wang, there are over 40 robot industrial parks across China and more than800 large-scale robot manufacturing companies.

据王说,中国有40多个机器人工业园,800多个大规模的机器人制造公司。

Wang Ruixiang, president of the China Machinery Industry Federation, said that the robot industry is a key parameter in judging a country’s mechanical industrialization. Chinabegan to list its robot industry as strategically important in 2014, thepaper.cn reported.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说,机器人工业上是判断国家工业进程的重要参数。thepaper.cn 报道称,2014年,中国开始把它的机器人工业视为战略性重要产业。

相关话题/工业 制造 市场 公司 创新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考研英语拓展阅读:大众转型全电力驱动汽车市场
    Matthias Mueller, chief executive of Europes biggest carmaker, said huge investments would be needed as the firm moves beyond the "dieselgate"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政治:复习紧盯创新驱动发展
    备战考研的学子一定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陌生。随着我国不断深入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创新日益引起人们的注意。党的十八大更是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下面老师为各位考生梳理一下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知识点。马克思曾经强调科学技术是生产力和社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政治:社会主义道德与市场经济问题
    【思修法基社会主义道德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问题】一、是什么道德一种特殊的社会意识形态,归根到底是由经济基础决定的,是社会经济关系的反映,具有鲜明的阶级性。二、怎么说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道德建设的必要性三、怎么干1.人生需认真、务实、乐观、进取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北方工业大学专业介绍:控制工程领域
    一、培养目标本学科培养研究生在德、智、体方面全面发展,并具有严谨的学风、勇于创新的精神和良好的科学道德。本专业硕士学位获得者应具有控制工程方面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是能够服务于社会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二、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北方工业大学专业介绍:计算机技术领域
    一、培养目标培养服务于IT行业及企事业单位的IT应用技术骨干和技术管理人才。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获得者应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遵纪守法,掌握较系统的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并能够比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具有从事科研工作和应用IT技术独立承担工程项目的组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北方工业大学专业介绍:电路与系统
    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有:根据国内需要及本学科的国际发展趋势,具体研究电路与系统理论,语、声和图像处理技术,数字信号处理专用电路设计,网络与滤波器理论及技术,VLSI电路与系统设计,信息与通讯系统和网络的设计,电路与系统CAD及设计自动化,功率电子学,非线性电路与系统,自动测试系统与故障论断,优化理论及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北方工业大学专业介绍:思想政治教育
    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一门从整体上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科学体系的学科。下设五个二级学科,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方法,专门研究人们思想品德形成、发展和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培养人们正确世界观、人生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北方工业大学专业介绍:民商法学
    民商法以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为主要内容,是法学一级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的重要法律,民商法包含的内容十分广泛:既涉及民法总论、物权、债、合同、人身权、知识产权、继承权等财产和人身关系的内容、也涵盖了公司、证券、票据、保险、海商等商事法律。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民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北方工业大学专业介绍:经济法学
    经济法学是研究法及其发展规律的法学学科。它属于法学的范畴,是法学一级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以经济法及其发展规律为研究对象的,包括经济法的基础理论、经济法主体、市场管理法、宏观调控法、社会保障法等。它对于加强经济法制建设,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对动国民经济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一、培养目标根据《中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北方工业大学专业介绍:设计艺术学
    设计艺术学是艺术学一级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研究领域包括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等,是一门艺术与技术融合的综合性学科。它将艺术运用于社会生活、生产实践。随着生产力水平的不断发展及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设计艺术日益受到普遍重视和广泛应用,将对人们的生活方式、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