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研漫画题型作文四个写作要点

网络资源/2006-05-30

  漫画话题作文,所提供的材料是漫画,所以较文字做材料的话题作文增加了“读图”的难度,同时也增加了自由度。由于漫画本身的形象性,使联想和想像有了生动的形象依据,也就降低了作文构思的难度。以漫画作话题的写作训练,要注意以下四个步骤:

  第一,读懂画意画旨。
 
    只有读懂了画意,明确了画旨,才不至于偏离题意。

  第二,抓住形象特征。

    抓住特征,把握本质,就能找到写作材料,顺利地谋篇布局。

  第三,展开联想和想像。

    联想和想像不但可以获得大量写作材料,而且可以加深对画旨的理解。

  第四,以漫画为话题的作文,有着广阔的写作空间,更能发挥作者的特长。

    但由于自由度扩大了,也容易产生杂乱无章、中心不明、文体模糊的毛病,所以写作者必须确定适合自己阅历和写作能力的内容和文体,要扬长避短,做到内容集中,文体特点鲜明。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