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考研英语大纲修订对照:初试取消听力测试

网络资源/2005-02-28

根据教育部教学厅[2004]14号文件的精神,从2005年起,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考试的听力测试调整到复试中进行。
  《200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考试大纲》做了如下修订:

  1. 对试卷结构以及样题和答案进行了调整。试卷结构如下:

  第一部分 英语知识运用,20小题,共10分。

  第二部分 阅读理解

  A节 四篇阅读文章,20小题,共40分。

  B节 一篇阅读文章,5小题,共10分。

  C节 英译汉,5小题,共10分。

  第三部分 写作

  A节 应用短文写作,1小题,满分10分。

  B节 短文写作,1小题,满分20分。

  2. 修改了主观题的评分标准

  3. 重新设计了答题卡1和答题卡2,要求考生将英语知识运用和阅读理解A节、B节的答案填涂在答题卡1上,将阅读理解C节的答案和作文写在答题卡2上。修改了“考试说明”和“试卷示例”中关于答题卡的描述。

  4. 重新修订了“附录2”,将词汇表中的总词汇量增加到5500词,并删去词汇表中的中文释义。

  5. 扩充了“附录3”的内容,补充了常用前缀、后缀的条目,增加了部分国家(或地区)、语言、国民及国籍表,及常见缩写词等。

  6. 将“附录4”更换为200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试题、听力录音文字稿及参考答案。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