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名师详解2005年考研英语新大纲四

/2005-05-09

第四部分:考研英语完形填空

网友:朱老师,我想请问一下今年的完形填空部分,在考核的要求上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这部分在词汇方面的要求是否比去年高呢?

朱泰祺:不会有什么变化,因为它的样卷里面的完形填空就是前两年的完形填空。词汇方面当然了,因为今年增加了二百个字,这个难度就增加了。第二个增加,今年的大纲里面单词的词义没有说出来,给命题的人留下非常大的考察的空间,因此完形填空题总体来讲可能会让学生感觉到比去年更难一点。但是具体的,一般一个词背过了,一般不会超过这个。今年5个词6个词,大纲没有注,你也不知道他考哪个,出题不受限制,这样给同学的准备确实是增加了一些压力。

网友:今年的大纲的改变是否意味着基础知识的熟练程度更为加强,做题速度要更快更准确呢?

朱泰祺:现在我们的考试,单项的基础知识题不考,单项的语法题、思维题不考,要求你熟练地运用已经学过的语法知识和思维题进行综合性的练习,三个项目加在一起60分。完形填空也是阅读的一部分,因为文章看不懂你的完形填空也出不来的,总体考语篇中应用的能力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