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徐绽指导2011考研冲刺三点注意事项

免费考研论坛/2011-11-30

原文内容来自免费考研论坛,请点击查看全文
名师徐绽指导2011考研冲刺三点注意事项
转眼进入11月,干燥而寒冷的冬季,也是易于惆怅的季节,阳光是难得的享受,经常与阳光见见面,能让大家精力更充沛。距离2011考研仅仅2个多月的时间,紧张备考的同学们更重要地是要时刻调整好心态,把握好复习时间,保证良好的备考状态,迎接即将来临的考研时刻。在面对命运攸关的时刻,你是否即渴望又担心,渴望这场人生遭遇之战早日爆发,然而又担心自己没有必胜的把握,我的经验是:渴望但不要性急,担心更不必惧怕,True warrior never quits!(真的勇士永不退缩!)
  越临近考试越紧张,愈发地强烈的感觉自己还有好多内容没复习、还有好多试题没有做,每一次模拟题做得都小心翼翼,似乎已是考场般。这是正常人类的正常反应。随着一天天过去,紧张与害怕也愈发地强烈,睡觉也许也成了一种奢侈与浪费,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能精神满满地备考复习。这些都是很正常的,但对于考试,这是大忌!考前的冲刺阶段,容不得我们去怀疑,大家要相信自己已经准备好随时进考场,随时可以参加考试,相信自己能够做得更好!只要大家按照徐老师的复习计划一步步走过来:词汇过关,研读真题,背诵经典,把握阅读技巧,坚持模仿范文,强化默写训练......每位同学都会有进步,语感的提升如春雨般细无声,不知不觉中你的英语实力大大提升,个人的内功也大为增强,攻克考研英语还是问题吗?偶尔的一次练习不如意就怀疑自己的实力,有必要吗?
  从决定考研的那一刻开始,大家就已经开始准备了,还有什么能够阻止你们前行的脚步呢?既然已然准备了很久,还有什么理由怀疑自己准备得不够充分呢?当然,知识是无尽头的,考研的试题也是变化无穷的,但同学们有理由相信自己的执着与坚定必定有回报,因为一份耕耘就会有同等的收获!所以,驱走那些不自信,驱走那些怀疑,只需相信自己!
  我始终认为“百米者半九十”——百米赛跑中跑过九十米只相当于一半的行程,另外一半的距离是最后的十米。百米冲刺的关键在于最后的十米!如何把握好最后的冲刺呢?徐绽老师特别提醒以下几点:
  第一:考前的作息安排十分重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从容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心态决定一切!在冲刺的阶段,要注意将时间安排得和考试时间同步,比如考英语的时间段,则每天安排在这个时间段做英语试题,规划好做题时间,在考试同等时间完成,提前为自己营造考试氛围。作息时间有规律才能保证每天精力充沛,同时要注意起居饮食,冬天寒冷的天气容易让人感冒,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合理,毕竟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时刻迎接挑战!
  第二:在备考的冲刺阶段还要关注网上相关信息。10月31日网上报名已经结束,11月10日—14日考生须到所选的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并缴费照相。现场确认时,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证书、网上报名编号,以确认考生本人网报信息,考生按规定缴纳报考费,并采集考生本人图像信息。自考本科生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需要注意的是:还须凭已经取得的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办理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手续。2011年1月1日-14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招生单位不再给考生寄发《准考证》。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参加初试。这是今年的新变化。
  第三:对于英语复习,冲刺阶段十分重要,往往最后的2个月决定考试的成败。英语的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用得多了、看得多了、听得多了自然成为一种习惯,习惯了也就不难了。所以在最后冲刺的2个月的时间,同学们要做的就是要更加熟悉考研英语的题型,让题型成为自己生活的一种习惯。具体注意以下几个关键点:第一点,历年真题的再次梳理与强化。暑期强化班徐老师总结的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十大解题技巧是攻克阅读的法宝。切记一定要把技巧熟练地运用到自己的练习中,不放过任何一个选项错误的原因分析。历年的真题是熟悉考研试题最好的材料,所以一定要吃透历年真题。第二点,慎重选择模拟试题。模拟试题一定要与考研试题契合,不可盲目地做题。徐绽老师的《绝对考场最后五套题》可作为考前模拟练习。第三点,加强写作训练。冲刺阶段是提高写作水平,提高考试得分的最佳时机,熟悉考研英语写作的要求与题目类型,有针对性的多写多练。把历年考过的写作试题自己独立练习一遍,两天至少写一篇文章然后修改。要求连打草稿的时间在内,30分钟誊写完成,最后用半小时的时间查证有疑问的单词和表达方法。如果大家按照要求已经背诵了《写作专项特训30分》中的经典范文,对于写作的基本的出题思路、写作要求、写作规范以及写作技巧就会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和掌握。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徐绽老师11月下旬的冲刺班,阅读翻译完形全面突破,综合提升;12月份的写作预测班和模考班,热点话题分析和临场写作技巧一网打尽,精彩不容错过。
-----------------------------------------------------------------
老师真好

相关话题/概率论